站内检索:

分享到: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贯彻总要求 检验精气神】
西宁市安排400万元奖补菜篮子生产基地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周建萍    发布时间:2021-09-18 07:53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9月15日,来自西宁市财政局的消息,2020年至2021年,西宁市财政局已连续两年共计安排市级财政资金400万元,专项用于市级“菜篮子”生产基地奖补。

  为有效提升西宁市“菜篮子”生产能力,促进蔬菜生产基地逐步走向标准化、规模化、规范化,鼓励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和龙头企业的生产积极性,西宁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印发了《西宁市“菜篮子”生产基地综合考评实施意见》,计划用3年时间,对五区两县符合申报要求、满足考核条件的蔬菜基地予以奖补,促进蔬菜基地生产能力有效提升。

  为此,西宁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抽调相关人员组成考评小组,分赴各区县申报的设施农业及露地蔬菜生产基地实地考核。详细查验了基地生产经营、农资使用、蔬菜农药检测、食品安全合格证使用等情况,现场评估蔬菜种植温棚和露天菜田的蔬菜种植、生长情况。

  以此为基础,考评小组成员依据考核评价指标对每个基地分别评分,根据总体评分结果,最终评选出优秀、良好两个档次,计划对部分生产规模达标、生产技术过硬、具有较强示范带动作用的蔬菜生产基地予以奖补。奖补资金根据各基地自身实际需求形成实施方案,经农业农村部门批复后实施,主要用于奖补基地改善基础生产条件或者购买生产资料等方面。

  “菜篮子”生产基地“以奖代补”项目的实施,是财政部门转变财政投入方式的一种尝试,也是对西宁市蔬菜生产基地生产能力和规范化程度的一次综合性评价。奖补资金的投入,对有效提高蔬菜生产能力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保障西宁市“菜篮子”有效供给,促进蔬菜产业良性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