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贯彻总要求 检验精气神】
社区为民服务队解决居民难心事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燕卓    发布时间:2021-09-23 08:34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叔叔您好,您对小区修建活动室有什么建议吗?我们这次专程上门来征求您的意见建议。”日前,西宁市城中区南滩街道办事处南山西社区“红小二”为民服务队来到居民家中,了解居民所需所盼,解决居民的难心事。

  据了解,为了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南山西社区成立了“红小二”为民服务队,以“入户上门解难题+党史学习教育”的模式,深入楼院了解记录居民所需所盼。

  南山路29号院的居民反映,他们急需一个活动室,今后无论是学习还是举办文化活动就有了去处。“红小二”为民服务队成员了解后,来到居民家中了解情况,对居民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记录,社区通过多方协调,打算用“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资金,为29号院修建两间活动室。居民们对此拍手叫好。

  “太感谢了,要不是你们,我都不知道自己的残疾证要失效了。”南山西社区李女士感激地对社区工作人员说。

  社区“红小二”为民服务队在入户时了解到,李女士的残疾证已经到期,如果不及时更换就会被注销。李女士焦急地说:“家里就我一个人,我根本不知道残疾证怎么更换,这可怎么办呀?”

  “红小二”为民服务队决定帮助李女士,社区残联专干跟李女士的监护人沟通联系好后,准备好所需的资料。陪李女士去相关部门完成了残疾等级评定,并帮她更换了残疾证。

  9月22日,南山西社区党委书记甘振华对记者说,“为民办实事”不能只停留在书面上、口头上,通过这一件件小事,社区把为民办实事做实、做细,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也让社区更加和谐温暖。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