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分享到:

助力打造“四地”落实“一优两高”
省科技厅和海南州签订会商工作议定书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解丽娜    发布时间:2021-10-25 08:43    编辑:崔永焘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10月8日,省科技厅和海南藏族自治州州委州政府签订会商工作议定书,双方将以全面合作促进科技工作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助力打造“四地”和“八个新高地”,落实“一优两高”部署。

  议定书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我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精神,聚焦加快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和建设“四地”战略任务,从推动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建强项目人才支撑体系、加快特色支柱产业提质增效、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强化体制创新和宣教推介五个方面明确了今后三年双方务实合作的具体内容,并决定完善运行机制,及时研究协调重大事项,解决困难问题,增强工作效能。同时,根据海南州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真正用足用好厅州会商平台,加强与省内外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对接,运用科技援青、东西部科技协作等政策机制,广泛汇聚融合社会资源,推动双方全面合作和创新示范区建设任务落实落地,不断将工作成果转化为建设新海南的现实生产力。

  议定书签订后召开了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压缩空气储能产业化项目和新型喷淋填充式储热科研示范项目座谈会,会上,省科技厅、海南州及有关方面专家表示,将立足自身优势,加强与央企和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协调,确保项目尽早在海南州落地实施,并不断推动更多创新项目和科技人才入驻海南州,为泛共和盆地崛起提供战略资源和强大动力。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