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展现新气象 干出新业绩
——我省全国人大代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大会侧记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花木嵯 莫昌伟    发布时间:2022-03-12 07:55    编辑:童洋

三月十一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这是青海省全国人大代表在人民大会堂前为祖国点赞。摄影:张地委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春绿三月暖,万象始更新。3月11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北京胜利闭幕。

  当参会的我省全国人大代表走出人民大会堂时,“团结”“奋斗”“实干”成了他们口中的高频词。

  这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反映民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会场外,全国各族群众高度关注、鼓劲加油、同心筑梦。

  还记得,当我省全国人大代表夏吾卓玛在大会开幕当天的首场“代表通道”活动中侃侃而谈时,家乡群众集体收看,为青海声音响彻全国两会的大平台而高兴喝彩,为青海人民自觉保护生态的故事传遍大江南北而骄傲。

  还记得,青海代表团集体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去年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代表们一致表示,要坚持生态保护优先,立足青海、服务全国,凝心聚力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为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粮食安全、战略性矿产资源安全、重要初级产品保障供给、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作出青海贡献。

  还记得,在那一个个忙碌的日夜,代表们白天认真听会、审议报告、积极发言,晚上交流心得、准备建议。他们深知,自己的一言一行代表的是家乡万千父老,代表的是青海人的形象。因此,虽然青海代表团人数较少,但小省发出了大声音,小团作出了大贡献,交出了青海代表团值得自豪和骄傲的成绩单。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是本届全国人大最后一次大会,代表们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格外珍惜每一次参会和发言的机会。我省全国人大代表马乙四夫有感而发,代表是人民赋予的责任。这些年,我们国家发展得越来越好,我的家乡发展得也越来越好。每年的参会发言对我来说都是一次集中学习,学得越深入,越感觉身上的责任沉甸甸的,自己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

  2022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为此,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展现新气象,干出新业绩,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提出了很多好政策好措施,体现了党中央和国务院的为民情怀和使命担当,回去以后我还要不断学习,当好两会精神的宣传员,做好落实各项政策的领头雁。”我省全国人大代表阿生青说出了每一位代表的心声。

  我省全国人大代表张永利说,我们将不断学习领会两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提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自信,砥砺前行,让两会精神在青海大地开花结果,让两会精神在企业落地生根。

  发展蓝图催人奋进,务实举措令人振奋,前进的步伐铿锵有力。让我们乘着时代的东风,沐浴春天的和煦,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锚定新目标,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