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
奋楫扬帆奔小康 乡村振兴正当时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周建萍    发布时间:2022-05-22 10:01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高原入夏,奔走在青海大地,随处可见一幅幅生机勃勃的美丽画卷:一条条水泥路蜿蜒向前、一栋栋农家新居错落有致、一座座致富厂房拔地而起、一张张幸福笑脸灿烂绽放……房子有了,保障有了,产业有了,收入增加了,脱贫户踏上了致富路,美丽乡村迈出振兴阔步。

  回顾我省决战脱贫攻坚的伟大征程,每一个脚步都踏出奋斗和拼搏,每一帧风景都写满美好和希望。

  脱贫

  我省提前一年实现了全省4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622个贫困村全部退出、52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实际减贫53.9万人)的攻坚目标。

  收入

  从2015年的2196元增加到目前的10504元,年均36.8%的增幅前所未有。

  扶持

  先后组建961家生态畜牧业合作社。培育扶持345家造林(扶贫)专业合作社,带动8.2万农牧民务工增收。

  消费帮扶推进态势良好,年度销售额达到44.08亿元,完成预定计划的125.9% 。持续强化易地搬迁后续扶持,2.9万有劳动能力的搬迁户户均1.9人稳定就业。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