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特别报道·会外连线】一步一个脚印 “干”出好生活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郭红霞 李增平    发布时间:2022-05-26 09:59    编辑: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促进共同富裕,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牧区。”“党代会报告的定位很准,同时也给我们指明了今后的道路,只要按照党代会为我们绘制的蓝图,咬定青山不放松,向着‘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一步步向前走,我相信,梦想一定会实现。”西宁市湟中区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韩丽说。

  “让老百姓的生活更有品质、更为舒心、更加美好,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报告中这句话激励着广大基层干部不断奋进,对未来充满希望。

  “这句话给予我更多的信心和力量。”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乡村振兴局局长李鹏年说,报告明确提出建设“六个现代化新青海”的奋斗目标,擘画了未来五年青海高质量发展的壮美蓝图。今后,我们将突出主攻方向,解决农牧民发展的难点、痛点,一步一个脚印推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以及重点帮扶县、东西部协作等重点工作,以党代会精神助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黄南藏族自治州纪委监委派驻尖扎县康杨镇东门村第一书记项志多杰说:“聆听报告,我备受鼓舞,作为第一书记,要沉下心来,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按照既定的工作目标和任务,一棒接着一棒跑,一关接着一关闯,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这是一个凝聚人心的报告,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继续为牧民致富、保护草原不懈奋斗,让农牧民的日子更富裕。”玉树藏族自治州治多县加吉博洛镇党委书记旺周多杰说。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都兰县香日德镇人民政府镇长王福君说:“听取报告后,我对香日德未来的发展信心满满,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未来的香日德一定会成为产业强镇,成为百姓生活富足的美丽城镇。”

  坑坑洼洼的路面不见了、围墙整齐了、暖气也热了、路灯更亮了……西宁市湟源县大华镇池汉村党总支书记何宗先说,报告直抵人心,催人奋进,他将扎扎实实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让农村更“新”、更“暖”,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过去的五年,依托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村里的道路硬化了,基础设施完善了,群众的生活也越来越好。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塔尔镇下旧庄村党支部副书记马雪莲说,身为一名农村党员,切实感受到省委对于农村、农民的关心和爱护,她要和乡亲们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让村庄变得更好更漂亮,群众的生活变得更好更红火,向着更美丽、更富裕、更幸福的美好明天一步步前进。

  这几年,海北藏族自治州农村的变化也是日新月异,村里的人居环境越来越好,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海晏县金滩乡村民谢占虎这几天通过媒体了解关于党代会的新闻,党代会报告中说“要拓宽农牧民增收渠道,培育提升特色劳务品牌,规范设置、调整优化生态管理岗位,发展乡村富民产业”。一条条利民惠民的规划,让他的日子越来越有奔头,他表示要努力奋斗,在共同富裕的路上不给大家拖后腿。

  “党代会报告集中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传递了强烈的发展信心,听着振奋人心,让人干劲十足。”青海千紫缘农业科技博览园负责人蔡有鹏表示,过去几年,在党和政府的领导支持下,“千紫缘”已成为湟中区一张亮丽的名片,未来他们将以党代会报告指出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为指引,继续打造好这张名片,将乡村旅游与第一产业融合,延长农业产业链,将农产品变身为产品,带动更多的村民富起来。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