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要闻 | 图片报道 | 视频报道 | 本网原创 | 一线宣讲 | 聚焦党代会 | 党代会精神在基层 | 新使命新目标新任务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特刊·我来自基层】为家门口有“医”靠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5-31 15:27:22
编辑: 孔令磊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人民医院内科护士长冶红梅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报告中提到深化教育医疗援青合作,让各族群众享受到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这对我们基层医院来说,真是重大利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人民医院内科护士长冶红梅听了报告后深受鼓舞。

  在医疗卫生领域工作近25年的冶红梅,不管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上,始终给病患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始终如一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用她的话说,工作在基层,服务在基层,幸福也在基层。“只希望能尽己所能,履行职责,坚守初心,用实际行动在基层一线践行党旗下立下的铮铮誓言。”

  说起医疗援青合作,冶红梅感触颇深。“前些年,祁连县眼科医疗力量相对薄弱,开展手术存在一定的困难。老百姓患有白内障,只能去省城的大医院或者正规的眼科医院检查治疗。通过山东、辽宁医疗专家的帮扶,这一现状得到了改变。”冶红梅说,这不仅为祁连当地的白内障患者解除了看病的困扰,也提升了祁连县人民医院眼科的诊疗水平。

  “看病不折腾,省时间省路费,再加上医保报销,看病也不贵了。”让老百姓能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这是冶红梅和同事们最大的心愿。

  医疗保障关乎民生福祉,也是民心所向。“基层人才做支撑,才能实现‘小病不出县城’。”冶红梅期待,在加大基层医疗卫生人才引进力度的同时,也能加大本土医疗人才的培养力度,为报告中提到的“深入推进健康青海行动,深化‘五医’联动改革,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专题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