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要闻 | 图片报道 | 视频报道 | 本网原创 | 一线宣讲 | 聚焦党代会 | 党代会精神在基层 | 新使命新目标新任务
传递“好声音” 品尝“幸福味儿”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6-01 08:46:44
编辑: 童洋

社区党员干部在旦增卓玛家中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摄影:苏烽 吴婷婷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5月30日早上,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黄河路社区居民任锡梅家中,来自社区的志愿者带着糯米、红枣、粽叶等食材,与81岁的任锡梅一起包粽子,让老人提前感受到了端午佳节的浓浓气氛。

  “端午节快到了,我们来给您包点粽子。”家里被老人收拾得整洁敞亮,一行五六人和老人寒暄几句后,便都围坐在任锡梅身旁,像是一家人一样开始洗粽叶、淘米、包粽子。

  没过多久,桌上的几个盆里已经塞满了大家包的粽子。随后,任锡梅把包好的粽子放进锅里,伴随着热腾腾的水蒸气,粽子很快就出锅了,粽子的香味瞬间弥漫在家中。

  “粽子真甜,就像这越过越好的日子一样。”尝了一块大家亲手包的粽子,任锡梅连连点赞,嘴角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

  “任姨,如今党的政策越来越好了,我们以后的日子会更好!”黄河路社区的工作人员柴洪雷接过老人的话茬说。生怕老人听得不清楚,柴洪雷凑到身边说,“您看,这次我们过来不单单是给您包粽子,还带来了党代会的‘好消息’。”

  “快说说,什么好消息?”任锡梅吃着粽子,急切地问。

  “前几天,开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您老看报道了吗?党代会报告中提出了‘加快建设人民幸福的现代化新青海’。”柴洪雷耐心地解释,接下来,社保、养老和您有关的事都要提升,您的晚年生活会越来越幸福。

  “是啊,这些年变化实话大。你看,现在你们还三天两头到家里操心我,真是太好了!”任锡梅握着社区工作人员的手感动地说道。

  宣讲过后,柴洪雷和社区的志愿者们又来到了临近的旦增卓玛家里,刚到家门口便看到旦增卓玛穿着漂亮的藏装,欢迎大家的到来。

  “两片粽叶这样对折过来,窝成一个漏斗状,先放一点糯米,再放一颗蜜枣,再放一点糯米盖住,粽叶的尾巴对折过来……”在场的党员和志愿者纷纷加入包粽子的队列中,只见粽叶舞动、麻绳穿梭,一个个棱角分明的粽子摆在了眼前。

  不一会儿,粽子煮熟了,大家围坐一起,其乐融融的品尝香甜粽子,“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描绘了美好蓝图,加快建设人民幸福的现代化新青海,这是今后五年我们的主要奋斗目标之一”。乘这个功夫,柴洪雷也拿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青海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手册,开始宣讲起来。

  端午临近,德令哈市黄河路社区党支部联合州委编办、州科技局党支部、州商务局等13家联点单位党支部,举行“粽叶飘香话党恩、暖流润心志愿红”端午节主题活动。社区工作人员柴洪雷说:“这次,我们深入辖区居民家中为老人包粽子,宣讲党代会精神,和居民共同话党恩、唱红歌,让居民深入了解党代会的好政策,把好声音传递到群众中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专题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