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青海日报评论员    发布时间:2022-06-04 09:16    编辑:王海莲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强调,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团结带领各族群众建设现代化新青海、创造美好生活。要求全省上下、各族各界必须坚持把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作为重大任务,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凝聚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强大合力。

  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民族工作提出的重大要求,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总体部署,在着力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走在前列。

  青海多民族聚居、多宗教并存、多元文化交织,是民族区域自治地方面积最大、全国少数民族人口比重最高的省,是全国民族工作大省。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针对青海民族工作作出的重大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青海民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五年来,我们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率先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省,成为首个所有市(州)建成国家级示范的省份。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宗教观、文化观教育,深化对“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的理解认识,促进了各民族交流交融,推动了民族地区和谐稳定发展,为稳疆固藏发挥了重要作用。各民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和睦共处、团结奋斗。今天的青海,社会和谐稳定,百姓生活安宁,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民族团结实现新进步。

  事实证明,在青海,做好民族工作意义重大,关乎全局。民族团结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局所系,是民族地区发展进步的现实所需,也是各民族和谐相处、共同繁荣发展的人心所向。

  我们要始终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不谋民族工作就不足以谋全局”的谆谆教导,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持续深化各民族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把牢增强文化认同这个根本,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纲”,统筹思想政治引领、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