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坚定不移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系列评论之九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青海日报评论员    发布时间:2022-06-05 08:43    编辑:孔令磊

  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强调,坚定不移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这是我们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的根本保证。我们要牢记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深刻认识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关乎全省发展全局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持续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良好政治生态,把方方面面的力量凝聚在党的周围,全力推动现代化新青海建设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五年来,我们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置于各项工作的首位,全力推进青海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生态文明建设交出新答卷,民生福祉迈上新台阶,民族团结实现新进步,社会治理达到新水平,政治生态呈现新气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新青海建设开创出新局面。

  五年的实践让我们深刻感悟到: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是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扎实成效的坚强保证。新起点,新征程,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这一根本保障,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 、 坚定“四个自信” 、 做到“两个维护” , 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方面,凝聚起奋进的伟力、激发出澎湃的动力。

  建设现代化新青海,关键在党,关键在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更加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使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从严管党治党向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明显增强,党的执政根基更加牢固,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党风政风民风社会风气昂扬向上、正气充盈、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加巩固,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青海坚决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建设现代化新青海的号角已经吹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崇高的思想境界、增强过硬的担当本领,以开拓进取、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昂扬姿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过硬作风,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转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青海的生动实践,向党中央和全省各族人民交出新的合格答卷,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