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要闻 | 图片报道 | 视频报道 | 本网原创 | 一线宣讲 | 聚焦党代会 | 党代会精神在基层 | 新使命新目标新任务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党代会好声音响彻嘉洛草原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6-05 08:39:06
编辑: 孔令磊

牧民们围坐在一起聆听党代会精神。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改查村,万里长江第一县——玉树藏族自治州治多县加吉博洛镇下辖的一个宁静的小村庄,境内盛产冬虫夏草,是远近闻名的虫草主产区之一。 6月1日,正值虫草采挖旺季,村民们期待丰收的同时,迎来了参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党代表——他们的村党支部书记肖才,同时也带来了党代会的好消息。

  两辆越野车的后门上挂着“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进牧区”的横幅,湛蓝的天空下,潺潺流淌的聂恰河边,村民们在嘉洛草原上席地而坐,静静地倾听肖才宣讲党代会精神。

  “今后五年的主要奋斗目标是: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的现代化新青海,加快建设生态友好的现代化新青海,加快建设创新开放的现代化新青海,加快建设文明和谐的现代化新青海,加快建设人民幸福的现代化新青海,加快建设政治清明的现代化新青海……”肖才用藏语给群众宣讲。

  “近年来,国家十分关注农村牧区发展,持续落实惠民利民政策。近年来牧区基础设施实现了大跨越、大提升,牧民群众钱袋子越来越鼓,幸福感越来越强,我们要感恩党、感恩国家、感恩领袖。”肖才说。

  在肖才看来,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参加完党代会就马不停蹄地回到村里,向老百姓传达会议的声音,带领大家规划村里的发展蓝图,一笔一划画好全域无垃圾的工笔画,做好“中华水塔”守护人,这其实也是一场开到村里的“党代会”。

  “国家政策越来越好,我们的生活质量也确实有了明显的提升!吃穿不用愁、上学就业不用愁、看病治疗不用愁,中国共产党真正的‘呀波热’(汉语为‘非常好’)。这次肖才书记又带来这么多好的政策,我真的很高兴,让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改查村村民陈林塔新激动地向记者说。

  时近傍晚,宣讲会结束了,天空依旧湛蓝,远处,几头牦牛在山坡下悠闲地啃着青草,美丽的嘉洛草原在它们的点缀下生趣盎然。在耳边回荡的还有鸟叫声、孩子的打闹声,就连流淌着的聂恰河水也激起了水花,好似在回应肖才带来的党代会好声音。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专题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