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微讲堂”里话发展 党代会精神进心田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倪晓颖 徐志涛    发布时间:2022-06-06 09:50    编辑:马秀

 

虎台南凉遗址公园凉亭内,西宁市城西区虎台街道虎台社区的“360微讲堂”宣讲着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摄影:倪晓颖 徐志涛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6月4日,一场夏雨初歇,空气格外清新。虎台南凉遗址公园凉亭内,西宁市城西区虎台街道虎台社区“360微讲堂”成员石彦宝声情并茂地宣讲着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10多名党员围坐一圈,倾听、掌声、交流、期待……交织碰撞,奏响了一曲凝心聚力的“合奏曲”。

  据介绍,宣讲活动开始后,为讲透、讲好、讲活党代会精神,虎台社区发挥“360微讲堂”作用,以灵活多样的方式深入宣讲党代会精神,让党员群众在春风化雨中感悟党代会精神内涵。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全面总结‘六个新’的发展成就,凝炼概括‘七个必须坚持’的经验启示,明确提出‘六个现代化新青海’的奋斗目标,系统部署‘八个坚定不移’的重点任务,值得反复学习……”活动现场,党员们精神饱满,专心聆听,一阵又一阵的掌声让宣讲气氛持续“升温”。

  听说社区“360微讲堂”要宣讲,沈汝因、马全喜、李海莲等几位老党员特意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佩戴在胸前。“党代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体现了全省人民的共同心声,令人倍感振奋。”今年80岁的老党员沈汝因高兴地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没有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听了宣讲,让我们更加坚定了‘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沈汝因的“深情告白”打开了大伙儿的话匣子。“从吃饱穿暖,到吃好穿好住好,再到现在天蓝水清树绿,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年78岁的李海莲接上话茬,“如今,我们是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不愁吃、不愁穿,兜里还有零花钱……这些都得感谢党的好政策。”

  宣讲中,石彦宝结合工作实际,并融入生动、鲜活真实故事,使在场的群众更加深刻地了解到近年来青海在不断深化改革、脱贫攻坚、民生保障、基层治理、生态文明等各项事业中取得的巨大成就。

  “石老师讲到加快建设人民幸福的现代化新青海,我们特别爱听。可有哪些具体措施呢?”有人提出了最关心的问题。

  “问得好!那我就给大家摆摆干货!”石彦宝耐心细致地解答道: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今后五年,咱们的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会持续提高,居民收入与经济发展也会保持同步增长,中等收入群体比例会稳步扩大,社保、养老、住房等服务体系将更为完善,共同富裕迈出坚实步伐,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将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这种‘微讲堂’宣讲方式很亲民,讲的都是实在话,说的都是身边事,让人听了还想听。”鲁献书阿姨是虎台小区的居民,她笑着说,自己平时就在家里做做饭、带带孩子,都快和社会“脱节”了。自从“微讲堂”进了小区,她有时间就围过来听一听,了解一下国家大事和最新政策。除了聆听宣讲,她也切实感受到了小区的变化。以前小区绿化带里经常藏污纳垢、脏乱不堪,现在不仅清理了杂物、杂草,还铺了地砖、安装了休闲座椅,成了居民休闲娱乐的场所,大家每天在那聊聊天、遛遛弯儿,别提多开心了。

  “通过认真学习党代会精神,对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生态友好、创新开放、文明和谐、人民幸福、政治清明的现代化新青海更有信心了,只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一定能在新的征程中取得更大胜利。”党员庞国栋说:“好生活是奋斗出来的,我们要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请群众身边的人到群众身边去,讲群众身边的事,用小故事解读大道理,用小切口反映大主题,这样的宣讲方式群众方便听,也喜欢听。”虎台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秦文花说道,今后,我们将继续依托“360微讲堂”系列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将党代会精神送进千家万户。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