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要闻 | 图片报道 | 视频报道 | 本网原创 | 一线宣讲 | 聚焦党代会 | 党代会精神在基层 | 新使命新目标新任务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农户小党校”让党代会精神飞入百姓家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2-06-14 08:03:15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6月10日一大早,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向化藏族乡立树尔村党支部书记张尕福,抱着厚厚一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学习资料赶到村委会,通过“农户小党校”向党员们传递党代会上的好声音。

  “报告中提到的六个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青海宏伟目标,就是我们今后奋斗的目标,我们将沿着党代会精神指引的方向,理清发展思路,不断提升治理能力,提升村‘两委’班子服务群众的能力,持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扩大林下鸡养殖规模,拓宽销售渠道,清理村河道,亮化村居环境,让大家的腰包更鼓,生活的环境更美……”在场的党员听得津津有味,村民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憧憬着美好的生活。

  “党和国家的惠农富农政策越来越好,让我们的收入一年比一年高,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幸福。”党员张成明说。

  “今天听张书记给我们讲了党代会精神,真是鼓舞人心,让我心潮澎湃,信心满满,我相信未来的生活会越来越好,日子会越过越红火。”党员唐德荣的一席话道出了在场党员的心声,引起了共鸣。

  “农户小党校”是向化乡党委为解决党员外出务工和白天农忙的矛盾,补足党支部“三会一课”短板,探索出的一条党员学习教育新途径。通过将农村退休党员教师、退休党员干部、离任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选为“农户小党校”负责人,以党员中心户为“基点”,附近十余户党员干部和群众成立“小党校”,设立“小讲堂”。依托现有9个“农户小党校”,创新“党建+”学习模式,采取“视频分享+音频解读+现场讲解+交流分享”方式,传播党的好声音,宣传党的好政策。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专题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