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要闻 | 图片报道 | 视频报道 | 本网原创 | 一线宣讲 | 聚焦党代会 | 党代会精神在基层 | 新使命新目标新任务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移动”堡垒让学习党代会精神“不缺课”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6-14 08:03:33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六月,玉树藏族自治州杂多县虫草产区进入虫草采集关键期,当地牧民群众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淘金期”。

  格仲草原上,在那些星星点点的帐篷营地,总有一顶帐篷最耀眼,帐篷前的那面党旗高高飘扬,那是各村驻虫草采集区的临时党支部活动阵地。

  说起这些临时党支部,作用可不小。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中,这些临时党支部就是传递党的声音的“广播站”和牧民党员充电补钙的“供给站”,通过“本地方言+唠家常”的形式,让党代会精神在杂多的山间草地落地生根,使宣讲活动“接了地气”“冒了热气”,让虫草采集区的牧民群众在“鼓了腰包”的同时更“富了脑袋”。

  “为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关键时刻有组织,关键岗位有党员,近期,扎青乡成立杂瓦森多虫草采集管理工作服务站临时党支部,紧密结合虫草采集管理工作实际,组织全体党员通过集中宣讲、印发口袋书、开设‘夜间课堂’‘草原板凳课堂’等方式,在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上先行先试、先做先成。”扎青乡组织委员尕松吉说。

  “今天你去学习了吗?”成为当地牧民党员在虫草采集区最新的问候方式。“学习党代会报告之后,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回首过去,再看看如今的杂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基础设施功能不断完善、老百姓的生活蒸蒸日上,这就是高质量发展的最好见证。”“是啊!我也有同样的感受。通过学习,我觉得作为一名老党员,有义务更有责任当好党代会精神的‘宣传员’,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信息员’,推动落实的‘战斗员’。”扎青乡昂闹村党支部书记布巴丁和达青村卸任村干部阿热阿伙互相交流着学习感受。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工作正在深入开展,杂多县各虫草采集管理工作服务站临时党支部纷纷表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结合“江源初心、澜沧旗红”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在牧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亮身份、践承诺、作表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虫草采集期间全县社会大局稳定、牧民群众增产增收、维护生态安全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专题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