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要闻 | 图片报道 | 视频报道 | 本网原创 | 一线宣讲 | 聚焦党代会 | 党代会精神在基层 | 新使命新目标新任务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党代表带回“惠民好政策”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6-16 08:22:41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来了,来了!苏书记来了!”6月10日,西宁市湟中区共和镇苏尔吉村党史馆门前广场内,坐满了前来聆听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的村民。

  苏生成是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苏尔吉村党支部书记,当他走到讲桌前,广场上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拿出精心准备好的宣讲稿,苏生成开始详细介绍党代会精神。结合参会学习情况和村情实际,他讲到,“过去五年,咱们苏尔吉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养老、医疗、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新成就。党代会指出,要拓宽农牧民增收渠道,发展乡村富民产业,让农民有活干、有钱赚,以后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听到村子未来的发展,乡亲们都睁大眼睛,生怕漏掉一个字。

  “报告里,很多强农惠农的好政策都说到了咱老百姓的心坎里,比如说,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八大行动’,促进农牧业稳产提质、农牧民稳步增收、农牧区稳定安宁。因地制宜发展农畜产品加工、旅游、康养等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这都是事关咱农民的好消息。”苏生成扬起手中的宣讲册兴致勃勃地说,眼中充满了坚定与信心。

  村党支部书记带着温度解读农民最关心的话题,村民们满怀期待聚精会神地听,时不时地往自己的小本子上记着要点,一时间,家乡人与党代表同频共振。大家围坐在一起,诉说着近年来生产生活的变化。

  宣讲的同时,苏生成还与村民们畅谈未来的发展,“今后咱们苏尔吉村要继续做大做强露地蔬菜产业品牌,注重农旅结合,举办苏尔吉高原蔬菜采摘暨美食节和农民丰收节,擦亮‘山水共和·生态苏尔吉’乡村旅游品牌,努力把村子建设成乡村振兴的典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太好了!”听到这里,乡亲们激动而欣喜,纷纷鼓起掌来。宣讲会上,不时回荡着苏生成与村民们交流的欢声笑语。

  “听了苏书记关于党代会精神的宣讲,我感到很高兴很激动。党和政府为我们老百姓制定了实实在在的好政策,这几年大家盖了新房,买了小车,村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后,我们也将与村‘两委’班子一起努力,听党话、跟党走,加油好好干,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越来越红火!”听完宣讲,村民胡秉顺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

  “当前,学习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是我要做的一项重要工作,我要带好头,做好表率,把党代会精神学深悟透。还要当好‘播种机’,把党的好声音、好政策传递给每一位村民,团结他们,为更美好的生活继续奋斗。”苏生成目光坚毅地说,“我要继续把大会上满满的‘干货’带到村里,将党代会的‘好声音’送到群众家门口、传到村民心坎上”。

  据了解,接下来,湟中区将继续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红色教育基地等阵地,组织全区先进典型人物、党员领导干部、宣讲团成员、第一书记、乡贤能人等,广泛开展基层宣讲,让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专题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