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要闻 | 图片报道 | 视频报道 | 本网原创 | 一线宣讲 | 聚焦党代会 | 党代会精神在基层 | 新使命新目标新任务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喜坐亭中感党恩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6-21 08:15:27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6月14日一大早,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峡门镇甲子山村的广场上,来自峡门镇各村党员、干部、群众、学生代表坐得整整齐齐。大家笑容满面,有如挂在天上的太阳,热烈地安静地期盼一个人的到来。

  “你看那个学生还捧着一束鲜花咧!”“听说今天要来一位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给我们宣讲党代会精神”“那我们要好好地听一下”……

  三言两语间,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海东市民和县人民法院民事庭四级高级法官李静到了。

  “大家好,今天我怀着满腔热情,带着我珍贵的党代会学习心得和体会,来和大家见面,希望你们也有所收获。”

  “这是我的学习笔记本,第一页上写的是入党誓词,我出生于农村,参加工作37年,这一路走来,和大家一样,对生活的变化心知肚明——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啊,你们知道为什么吗?”

  “因为我们有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强领导,有历届省委班子的接续奋斗,有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

  通俗易懂的表达、贴近群众的话语、引人入胜的问题……党代表讲得热切,干部群众听得入迷,听得激动。

  “对我们搬迁村来说,这样的宣讲感受更深,群众更能体会宣讲的意义,更懂得感恩。”甲子山村委会主任李善云说,他们村是2017年从甲子山尖尖上搬下来的。以前山大沟深,出行难、上学难、看病难、务工难。搬迁后,峡门镇各级党员干部四处找门路、想办法,因地制宜,引导村里的种植养殖大户带头发展,带领村民一同致富。

  现在的甲子山村群山环绕,绿荫包围,涓涓溪水穿村而过。村民不仅住上了干净整齐的庄廓院,有的加入了合作社,有的办起了小型家庭牧场,有的到县城务工置办家业。从山尖到平地,改变的不仅是居住条件,交通出行、就业渠道、务工门路、家庭收入也一应改变,大家喜笑颜开。

  村里的老党员、老村医石玉录最有感触。从背着木箱走家串户给村民打疫苗到搬进设备齐全的卫生室,46年的发展变化他看在眼里,喜在心里。“现在有了办公室,不用再跑几公里打疫苗,还能参加镇上组织的培训,老百姓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变化真的大。”

  宣讲还在继续。

  “过去的五年是青海历史上综合实力最快、城乡发展面貌最大、社会事业成效最好、人民获得感最多的五年。今后,党会领导我们,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实现更美好的生活。”

  听到这儿,来自石家庄村的刘华保在台下频频点头。

  “现在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到山尖往山下看,心里是明朗朗的,还有啥不满足的!”这位有着17年党龄的老党员望着身后的大山动情地说:“这次宣讲我很关注有关乡村振兴的内容,对农民来说,这就是头等大事。”

  江河万里总有源,树高千尺也有根。

  宣讲结束后,在感恩亭下谈起这次的宣讲感受,峡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牛洁说:“这次宣讲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立意高远,我们会躬身入局,主动作为,在峡门镇乡村振兴中打牢产业振兴的基础,利用种养结合,多产业融合的模式拓宽农业增收渠道,千方百计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努力实现农村产业强,农村生活美,农民增收富的幸福生活。”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专题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