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要闻 | 图片报道 | 视频报道 | 本网原创 | 一线宣讲 | 聚焦党代会 | 党代会精神在基层 | 新使命新目标新任务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今年“三支一扶”招募岗位数同比增加12.5%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2-07-10 08:59:04
编辑: 鲁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2022年青海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招募呈现规模增加、服务岗位拓宽、突出困难帮扶的特点。

  今年我省高校毕业生总量持续保持高位运行,加之受两轮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更为严峻。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缓解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我省进一步加大招募规模,将“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招募计划由1300名增加至1800名,招募岗位数同比增加12.5%,吸纳更多高校毕业生扎根基层服务农村。

  拓宽服务岗位,各地继续开发支农、支教、支医、帮扶乡村振兴、就业与社会保障等岗位,严格对照乡村振兴战略和省情实际,开发乡镇水利管理、林草资源管理、生态修复、营林生产等一批新的服务岗位,要求各地招募时专业技术人员岗位比例不低于50%。同时,对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基础和中小学师资力量相对薄弱的地区,加大支医、支教服务人员的招募力度。

  突出困难帮扶,对15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实行计划单列,定向招募800人,安排到县(市、区、行委)以下乡镇和行政事业单位开展服务,助力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加大对困难群体毕业生的支持力度,要求各市州拿出一定的招募名额面向脱贫户、零就业家庭和残疾高校毕业生,为促进家庭困难高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奠定基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专题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