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环湖赛·赛事直击】彭鑫的笑容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王宥力    发布时间:2022-08-01 07:59    编辑:李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率先撞线的一刻,甘肃体彩队的彭鑫难掩心中的激动,几天来的沉闷在这一刻终于得到释放,大家看到,那个自信、果敢的彭鑫又回来了。当手持香槟、鲜花和吉祥物时,彭鑫终于露出了阳光的笑容。

  今年,彭鑫的表现一直不温不火,前4个赛段也只获得过一个赛段第三,看得出来他对这个成绩显然是不满意的。在比赛中,他也曾凭借一己之力努力突围,奈何势单力薄,体力消耗极大不说,也很难招架各大豪门车队的轮番围攻。

  青海湖景区至茶卡壹号·盐湖景区是本届环湖赛最后一个难度相对比较高的赛段,车手们除了要长距离爬山,翻越海拔3798米的橡皮山之外,还要经历侧风和低温的考验。

  比赛在上午11时鸣枪。果然不出所料,设在爬坡点之前的两个冲刺点成了青海天佑德洲际队李自森和李宁之星洲际队牛益逵之间的对决。其实从本届赛事一开赛,两人之间的对抗就没停过。但今天,牛益逵找了个帮手直接上演“二打一”,并十分奏效,成功抢下冲刺点第一不说,还缩小了绿衫积分差距。

  冲刺点一过,最受关注的圆点衫大战一触即发。受侧风影响,大集团很快被拉散,一个14人领骑小组迅速形成,其中包括黄衫平潭国际旅游岛洲际车队的刘建坤、4名青海天佑德洲际队车手和其他9名车手。但令人奇怪的是,队伍中看不到圆点衫袁占辉。

  在1级爬坡点争夺中,青海天佑德洲际队张志善获得爬坡点第一,将7个积分拿走,确保袁占辉现有的爬坡积分不会被超越,队友王建财再拿下3分,进一步扩大了圆点衫优势。

  进入下坡后,比拼更加激烈,局面更加紧张。青海天佑德洲际队4名车手对刘建坤轮番进攻,与此同时,绿衫李自森和白衫李玉恒带领的第二集团,正在加速追赶第一集团,时差相差18秒。很快,两个集团合并,此时,甘肃体彩队彭鑫和捷安特洲际队吴俊杰再次突围,相互配合迅速与黄衫集团拉开距离。因为突围车手对黄衫没有威胁,刘建坤也不急于追赶,反而有意控制集团速度。

  最后的终点冲刺在突围出去的彭鑫和吴俊杰之间展开,彭鑫冲刺能力更胜一筹,夺得赛段冠军,吴俊杰夺得亚军,牛益逵获得季军。

  尽管如此,四件领骑衫地位依旧无法撼动,刘建坤保有黄衫,李自森保有绿衫、袁占辉继续身穿圆点衫,李玉恒惊险保住白衫。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