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环湖赛·环湖日记】锦绣都兰的似火热情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公保安加    发布时间:2022-08-02 09:00    编辑:何继红

  8月1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早上10时,在茶卡壹号·盐湖景区完成荣誉骑行后,环湖赛的滚滚车轮一路向北,穿过柴达木盆地的戈壁、谷地、丘陵、河湖与山地,来到了锦绣都兰。

  作为国内公路自行车赛事的标杆,环湖赛所到之处从来不缺乏热情的观众。但来到都兰县,我们还是被眼前的“阵仗”震惊到了——载着我们的大巴车缓缓驶过赛道终点,从车窗望去,两侧的绿荫下人潮涌动,他们中有老人、有儿童、有骑行的少年,还有身着盛装的蒙古族、藏族妇女。人群里,有人手持国旗激情挥舞,还有人将精心制作的欢迎牌举过头顶,所有人尽情表达着锦绣都兰火辣辣的热情。

  “哦!这是环湖赛首次来到都兰。”直到同事如梦初醒般地一声叫喊,才想起这是都兰和环湖赛的初次“约会”。那就让我们融入这欢乐的海洋,尽情感受这似火热情吧!

  大巴车停靠在位于赛道终点的双拥广场,刚下车,耳旁便传来高亢欢快的锅庄舞曲。广场上,由1000名学生组成的舞蹈方队翩翩起舞,在每一次整齐的跳跃和旋转中,舞蹈服的长袖在空中划出漂亮的弧线,令人心醉。领队的老师说,为了迎接环湖赛,他们组织学生和老师,精心排练了6天。

  在邻近广场的赛道旁,来自夏日哈镇联合村的韩荣牵着女儿韩智欣的小手,翘首望着赛道,等待着环湖赛“铁骑”的到来。第一次在家门口看到环湖赛的精彩竞逐,他激动不已,“今天我们一家7口人都来了,大家都很激动。”和韩荣一同来到现场的村民,也个个手捧“比出风采,超越自我”“我为环湖赛加油”“锦绣都兰”等欢迎牌,为环湖赛助威。

  沿着街道徜徉在锦绣都兰欢乐的人群中,用心感受男女老少由衷的笑容和此起彼伏的欢呼,才发现,原来环湖赛是如此美好,如此精彩,如此吸人眼球。

  事实上,环湖赛从诞生至今,梦想的车轮几乎每一届都会抵达新的目的地,由此展现这项赛事的魅力,让“车轮”经过的地方兴起一浪高过一浪的“骑行热”。

  “都兰人民热爱运动、崇尚运动。这些年,我们坚持申请加入到环湖赛的‘大家庭’中,这次终于如愿入选赛道城镇,全县上下都感到自豪,也很受鼓舞。”首次迎来环湖赛,都兰县县长刘启发颇为激动。他说,为了营造一个安全、绿色、多彩的比赛环境,都兰县动员4000多名干部群众,一起维护赛道安全通畅,同时组织开展万人义务植树“大会战”活动,沿线种下50余公顷林木,还结合自行车运动精神和都兰县域特色,打造了5个主题展览板块。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