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一路环湖 阅尽大美青海】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马振东    发布时间:2022-08-03 09:38    编辑:孔令磊

  本届环湖赛自筹备以来,赛事终点将设在格尔木市的消息就不胫而走,翘首以盼二十一载,格尔木终于迎来与环湖赛第一次相遇。

  作为全国领先、国际知名的自行车品牌赛事,环湖赛以高海拔、高强度、高难度的特点展示着自行车运动的独特魅力。二十一年来环湖赛探索出了扩大国际交流合作、带动体育与文化旅游商贸融合发展的新路子,成为青海扩大开放、增进友谊、促进交流的“金色名片”。

  比肩百年“环法”,在环湖赛的发展蓝图上,“站在高原看世界”的轮廓日渐清晰,这与格尔木想要拉近与世界的距离,打造国际陆港城市的发展理念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围绕“青海副中心、开放格尔木”这一定位,格尔木运足了志气、骨气、底气,以新理念、新思维谋篇布局,挥毫泼墨,书写出追逐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借力打造生态文明高地,“五个示范省”建设,尤其是“四地”经济体系建设的强力拉动,格尔木市蓄势而发,此次“结缘”环湖赛,更是由此登上了更加广阔的发展舞台。

  在环湖赛品牌赛事的支撑下,格尔木的美景正定格在游客的镜头里,也从游客的镜头中,传至国内外。巍峨昆仑、梦幻盐湖、沙漠胡杨……从湖光山色到草原戈壁,格尔木已成为越来越多游客“诗与远方”的新选择。在我省打造令人向往的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过程中,让更多的国内外游客领略青海生态之美、人文之美。

  “牵手”环湖赛,为格尔木市蕴积了新的希望与活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推动了工业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循环经济渐行渐好,盐碱化工产业夯实了工业根基,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创下了知名度和美誉度;“开放格尔木”确立了青海西部面向世界的“桥头堡”地位,由此延伸的对外商贸物流通道在日臻完善中已然崛起。产业的融合发展释放巨大成效,民生改善和各项社会事业在新时代描绘出新图景,伴着环湖赛的巨流一路向前,奔腾不息。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今日之格尔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在这里践行,碳达峰、碳中和在这里先行先试。期待下一次的相遇,格尔木和环湖赛彼此都能拿出更加傲人的成绩。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