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环湖赛·环湖“群”像】一场温暖的“双向奔赴”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张慧慧 公保安加    发布时间:2022-08-03 09:37    编辑: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蒙蒙细雨挡不住观赛群众的脚步,车轮滚滚迎来锦绣都兰的热情。8月2日,2022“天佑德杯”第二十一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七赛段比赛顺利进行。终点设置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都兰县巴隆乡,赛道两旁,人们扶老携幼,热情洋溢,群众身着鲜艳的民族服饰,挥舞着手中的国旗,为车手呐喊助威。

  在进入终点冲刺前,赛道旁设置了一个医疗点,固定器、绷带、碘伏等医疗用品码放得整整齐齐,5名来自都兰县巴隆乡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就在这里随时待命。

  “这是环湖赛第一次来到巴隆乡,很荣幸能够作为赛段医疗保障组的一员,为赛事提供医疗保障服务。”已近不惑之年的巴隆乡卫生院院长巴秀日说,“这三年,依托总院的资源、人才下沉,我们卫生院的诊疗能力明显提升,我们有信心做好这次保障工作。”

  从业务培训到技能提升,从器材检查到车辆维护,都兰县充分利用当前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成果,集结精兵强将,为环湖赛的医疗卫生服务“保驾护航”。

  “一个月前,我们就开始了‘集体大练兵’,能够为环湖赛这样的国际赛事服务是一个难得的机会,从中积累的经验对于医院日后更好地为这种大型赛事以及活动提供服务,都有很大的帮助。”都兰县人民医院院长刁英告诉记者。

  从服务保障到观赛群众,都兰举全县之力,为环湖赛的到来做足准备。

  颁奖仪式开始前,精彩的文艺表演让现场的参赛队员、赛事工作人员以及观赛群众连连叫好。优美的舞蹈,悠扬的歌声为赛事增添了浓浓的民族风味。

  “环湖赛第一次来到我的家乡,大家都很激动,也很骄傲!我们从未亲眼看到过这么壮观的比赛场景,很震撼!特别希望能和冠军车手合影留念。”都兰县巴隆乡科尔村的村民阿斯娜笑着说。

  “环湖”21载,一路向前!之所以一直朝气蓬勃,因为环湖赛不仅仅是一场体育盛宴,更是一场“人民的节日”。比赛与群众的“双向奔赴”,照亮了环湖赛的前行之路,正如“都兰”之名,温暖恒久……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