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第二十一届环湖赛在格尔木落下帷幕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4 09:08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 杨红霞 报道) 8月3日晚,第二十一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闭幕式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举行。8天1488公里的“破风”驰骋,在“瀚海明珠”格尔木市,代表世界最高海拔的自行车赛事在这里圆满落幕。

  格尔木从昔日茫茫戈壁到如今开放包容的绿色新城,从荒凉的帐篷城到富“钾”一方的盐湖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一带一路”节点城市……年轻的格尔木也通过环湖赛向世人展现出靓丽的身姿。

  作为目前国内举办的唯一一项国际自盟职业赛事,拥有20年历史的环湖赛焕发出全新活力。环湖赛组委会常务副主任、青海省体育局局长尕藏才让表示:“本届赛事积极应对疫情不确定等困难挑战,成功邀请到国内最高水平的职业车队参赛,得到17家赞助商加盟支持、成功实现8个赛段全程直播,实现品牌价值逆势上扬。本届赛事安全、成功的举办,在高原大地上书写了精彩与传奇。”

  中自协副秘书长孙连滨表示,“本届赛事的比赛线路设计覆盖生态旅游‘打卡’景区景点,体现了生态办赛、绿色办赛的理念。同时特别增设的环湖业余赛等群众赛事活动,成为今年环湖赛的一大亮点,对推动我国自行车运动发展、持续打造环湖赛品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一路向西,疾驰如风,147名优秀的自行车运动员用专业的技术、拼搏的精神、默契的配合向我们展示了自行车运动的魅力,也收获了属于他们的荣誉。团体总成绩方面,青海天佑德洲际队、捷安特洲际队、河南巴迪瑞洲际队分别获得团体前三名。

  个人总成绩方面,来自平潭国际旅游岛洲际队刘建坤获得象征个人总成绩冠军的黄色领骑衫;李宁之星洲际队牛益逵获得“冲刺王”绿色领骑衫;青海天佑德洲际队袁占辉获得“爬坡王”圆点衫;云南队182号李玉恒获得代表最佳青年车手的白色领骑衫。闭幕式上对这些优秀车队及运动员进行了颁奖。

  在碧波荡漾的青海湖畔、“蔚蓝海洋”新能源基地、梦幻盐湖察尔汗、万顷绿洲农业园……8天,8个赛段,比赛距离1105公里,21支队伍,147名运动员,环湖赛再一次展现出它的魅力,也让我们对环湖赛的明天更加期待。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