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环湖赛·环湖日记】难言再见 相约来年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公保安加    发布时间:2022-08-04 08:59    编辑:何继红

  8月3日 星期三 晴

  今天,2022“天佑德杯”第二十一届环湖赛在被称为天路“旱码头”的格尔木迎来了谢幕之战,这座活力迸发的年轻城市终于迎来了与环湖赛的约定。

  因路而兴,历经风雨的格尔木如今已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高原铁路的重要枢纽,并昂首阔步在打造青海省副中心城市的新征程上。此次与环湖赛的初次“约会”,无疑将为这座戈壁“明珠”带来新的活力。

  随着上午11时的那声枪鸣,英姿勃发的参赛队伍沿着察尔汗盐湖万丈盐桥缓缓向前。碧绿的湖水,如同天女遗留人间的一面镜子,映照着车队浩荡的身影,留下了动人心弦的美。

  8天激烈比拼,环湖赛滚滚的车轮从古城西宁出发,走过河湟谷地,翻过高山大川,越过广袤草原,穿过茫茫戈壁,今天,在这方被““两路”精神”浸润的热土上落下了帷幕。

  8天前,面对环湖赛快节奏、高强度的工作任务,心里的忐忑像一团低垂的浓雾挥之不散。而今天,当惺惺相惜的车手们相拥互道珍重,当辛勤付出的“幕后人”登上领奖台合影留念,心中却莫名地生出许多留恋——留恋那一幕幕令人血脉偾张的精彩瞬间,留恋那一处处叫人心旷神怡的壮美景色,留恋每一步挥洒过汗水的来路,留恋每一次肆无忌惮的大笑……

  环湖赛是勇者追逐梦想的舞台和登高望远的阶梯,是场上同竞技、台下叙情谊的桥梁,也是直击心灵的人生课堂。紧紧跟随梦想的车轮,迈出的每一步,都无比踏实,度过的每一天,都让人心满意足。

  今天,真正迎来道别之时,心中的留恋却是如此难以名状。在终点门前,借“铁骑”们从眼前呼啸而过的空当儿,我试探地向身旁的同事问及此刻的感受,她的一番话语不禁令人深思,“环湖赛让我平淡的生活更富有激情,其实,环湖赛给予我的远比我为它付出得更多。”

  是啊!看到那一个个为车队荣誉而不顾伤病努力蹬踏、冲锋陷阵的车手,心中怎能不掀起感动的浪潮;看到那一个个被摔的伤痕累累,却咬紧牙关奋力拼搏的身影,怎能不令人为之震撼。

  “细细品味,赛场上的健儿们是为车队的荣誉而奋战,我们也是为一个集体的荣誉而努力。”的确,用心感悟,环湖赛之于我们,又何尝不是登高望远的阶梯……

  难言再见,相约来年!在本届赛事收官的最后一刻,让我们一起为环湖赛送上最深情的祝福!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