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环湖赛·环湖“群”像】有幸相逢 不负此约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张慧慧 公保安加    发布时间:2022-08-04 08:59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在青藏高原的深处,有一座盐湖之城叫格尔木,您的长江源头让我惊叹,你的瀚海日出让我驻足……”8月3日上午10时,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的察尔汗盐湖中心码头人潮涌动,歌舞欢腾,21支参赛队伍整装待发,准备迎接2022“天佑德杯”第二十一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收官之战。

  “这里太漂亮了!”内蒙古自治区队的张葆森、张葆山望着眼前的“盐滩碧水”一起感慨着,孪生兄弟的默契一览无遗。

  “我和哥哥从2019年正式走上职业生涯,很开心有机会参加环湖赛,这是我们第一次来到青海,也是第一次参与国际职业赛事,希望能安全完赛,积累一些大赛经验。”张葆山说。

  在第七赛段中,张葆山取得了赛段第8名的好成绩,这让他对最后一战更加充满期待与信心。

  “我们是一支场地自行车和公路自行车兼项的队伍,这次环湖赛,队员们的表现都不错,我们也是希望以赛代练,学习经验,在此基础上力争取得优异成绩。”内蒙古自治区队领队刘晓春说。

  翡翠般的湖水、形态各异的盐花、洁白的盐滩……碧波万顷的盐湖映照着滚滚车轮的激情与自由,来自全国各地的车手们置身于这片梦幻世界,圆梦环湖。

  16.8公里的荣誉骑行结束后,车手们一路骑行,向年轻的格尔木市进发。道路纵横交错,建筑现代别致,群众热情洋溢,环湖赛与格尔木市撞了个“满怀”,二者的相遇迸发出崭新活力。

  云南队在本次比赛中表现优异,队员李玉恒最终身披白衫,成为本届赛事最佳青年选手,队员刘金春在本届赛事的第二赛段中斩获赛段冠军,夺得当日黄衫,这一“高光时刻”凝聚着整个团队的齐心协力。

  赛后,关注新闻的刘金春无意间看到了《青海日报》7月29日的环湖赛特刊,特刊版面上,冲刺夺冠后的他扬起手臂,庆祝这难得的时刻,10年来的艰辛付出在这一刻得到了尽情释放。

  “看到电子报的那一刻我特别激动,这是我第一次登上报纸,第一时间就分享给了队友、家人和朋友。”刘金春难掩兴奋地说,“我还想留存当天的纸质版《青海日报》,因为太有纪念意义了!后来,在往格尔木转场的时候,我见到了青海天佑德洲际队的队员,并辗转找到了你们,想请你们帮忙留几份报纸……”

  无论是赛场上奋力拼搏的运动员,还是幕后的工作人员,每一位参与环湖赛的人都以最饱满的状态奔赴这场“环湖”之约。

  “感谢赛事组委会的邀请,能让我们有机会与全国的优秀自行车队同台竞技,这些日子以来,我们真切感受到了非常棒的赛事组织以及快速迅捷的更新报道,这次‘环湖’之旅,给我留下了永远难忘的深刻印象。”刘金春说。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