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要闻 | 图片报道 | 视频报道 | 本网原创 | 一线宣讲 | 聚焦党代会 | 党代会精神在基层 | 新使命新目标新任务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县委书记访谈录】踔厉奋发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
——访西宁市城中区委书记刘强峰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8-22 08:00:21
编辑: 陈郁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凝心聚力绘蓝图,砥砺前行续新篇。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如何把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县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记者专访了西宁市城中区委书记刘强峰。

  记者:听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您有哪些感想?

  刘强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和指示批示精神,彰显了强烈的政治担当,把握了现代化建设的时代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西宁市城中区将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八个坚定不移”战略部署,为实现“六个现代化新青海”的奋斗目标贡献中区力量。

  记者:请您谈谈如何以能力作风建设进一步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效?

  刘强峰: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力度,提高城中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应对重大斗争、防范重大风险的能力。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感恩奋进、拼搏赶超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围绕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扎实推进政治生态评价工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搭建体悟实训平台,强化年轻干部专业能力培训,落实述学评学考学机制、推动调研成果转化。推进区级领导干部领办重点改革项目工作,深入实施应急处突战备实训工程。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努力锻造适应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符合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中央活力区建设需求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记者:请您结合城中区的实际,谈谈如何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

  刘强峰:城中区要围绕发挥“中芯”城区和南川带动优势,突出城市更新、商贸会展、历史人文特点,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中央活力区。推动与辖区“一委一园”相互融合、借势发展。落实“四地”建设要求,坚持“产业兴城”,围绕新兴产业全方位开展“以商招商”,不断激活发展动能。树牢“项目为王”理念,落实区级领导包保项目、包保企业等制度,重点项目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做大、做强、做优现代服务业,推动传统服务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

  坚持不懈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始终把“三个最大”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以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新时代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建设为引领,积极融入大西宁“一芯两屏三廊道”城市生态屏障发展格局,加快建设大南山生态涵养带、西山生态涵养带、南川河景观风光带,推进绿谷城市、洁净城市等建设。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推进垃圾分类,推动河湖长制、街长制、林长制在中区落地落实,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开展联系群众“大走访”、民生难题“大排查”、服务群众“大提升”活动,加快城中村、老旧小区改造。开展城市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提升城市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夯实基层网格工作基础。推广“红色物业”经验做法,深化“邻里牵手”工程,完善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相结合的治理体系,持续发挥“24小时平安在线”综合执法服务站作用,全面提升城中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持“文化润城”,充分发挥城中区“文芯”实力,精心保护好历史遗迹,推动一批彰显特色的标志性文化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依托香水书院“云讲堂”等载体,搭建线上线下文化平台,讲好城中区文化故事,增强古城西宁文化凝聚力。加强公共文化体系建设,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提高公共文化资源覆盖率,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推动文化繁荣发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专题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