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中国这十年·青海】“中国这十年·青海”主题新闻发布会在西宁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施翔    发布时间:2022-09-01 09:34    编辑:李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十年栉风沐雨,十年春华秋实。

  8月31日,“中国这十年·青海”主题新闻发布会在西宁举行。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和大家一起深情回顾十年中的一个个重要历史时刻,共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的深切关怀、殷切期望,全面展示了新时代以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的“十年画卷”。

  主题新闻发布会从五个方面,用一组组详实的数据、一件件生动的事例、一项项务实的举措、一件件非凡的成果、一句句振奋的话语,勾勒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我省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进的壮美画卷。

  主题新闻发布会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这十年,青海取得的显著成就鼓舞人心。今后,将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拼劲闯劲,一步一个脚印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迈出新步伐、彰显新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拼搏赶超,强化省会使命、进位意识,以担当作为奋进新征程,以走在前列建功新时代,推动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建设取得更多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争当“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建设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不负重托十年成就催人奋进

  山河巨变,宏愿正酬;光阴流转,成就非凡。

  党的十八大以来这十年,青海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让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欢欣鼓舞。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光明表示,十年来我省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是全省各族干部群众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团结奋斗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海大地的成功实践。省委书记信长星对十年成就的介绍把握了主线、阐明了实质、突出了重点,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宣传部门将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思践悟,广泛宣传展示十年来全省、全市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引下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入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进文化改革发展,以宣传思想文化高质量发展的新成就为全市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提供思想保证、舆论支撑、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永钦表示,发布会上,省委书记信长星在民生方面提到“这十年,我们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群众的获得感不断提升”时,令我们深受感动、备受鼓舞。感悟十年非凡成就,令人振奋、催人奋进。踏上新征程,全市民政系统将瞄准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奋斗目标,努力在履行基本民生保障上“争先”,在全面激活民政事业发展内生动力上“创先”,在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领先”,让社会救助更有保障、社会治理更有力度、社会服务更有温度、养老服务更加贴心、专项行政管理更加高效,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持续谱写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超表示,十年来,西宁市生态环境保护系统心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做“中华水塔”守护人,绿色低碳发展按下“快进键”、生态文明建设进入“快车道”,聚力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奋力建设新时代生态文明典范城市,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画卷在西宁大地徐徐铺开。下一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将聚焦建设“六个现代化新青海”,立足生态不遗余力减能耗、促绿色转型,抓管控、促生态治理,优服务、促发展活力,守福祉、促群众满意,感恩奋进、拼搏赶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以前家家户户红白喜事办酒席,花费不小。党的十八大以来,村民之间‘人情债’少了、‘人情味’多了,民风乡风也正了。村里的产业多了,村民的收入也多了,日子过得越来越好。”湟中区田家寨镇拉尕村第一书记史明说,未来将继续做强富民产业,做好群众的幸福产业,在真抓实干中让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意气风发踔厉笃行走向未来

  十年起宏图,而今从头越。

  十年改革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坚定了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争当“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建设排头兵的信心与决心。

  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安建忠表示,回望十年之路、体悟十年之变,我们见证了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文化铸魂、文化赋能和旅游为民、旅游带动作用充分显现,文化旅游影响力、美誉度日益扩大。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聚焦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标杆城市的发展目标,着力增优势、强弱项、补短板,争当全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绘就“诗”和“远方”新画卷。

  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鲁青和表示,省委书记信长星讲到“我们坚持生态保护优先,‘中华水塔’更加坚固丰沛”时,让我深感自豪又责任重大,作为一名水务工作者,责无旁贷要做好“中华水塔”的守护者,我们将继续坚持“四水四定”原则,全面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着力完善节水型社会建设体制机制,推动水资源集约高效利用,力争成功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重点实施西宁市南川供水工程,加快实施农村人饮提升改造及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项目,认真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继续在加强水生态系统化治理上下功夫,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

  西宁晚报社党组书记、社长陈宗君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西宁晚报》生动展现了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扎根中国大地、引领时代变革的思想伟力,记录见证了青海过去十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倍感荣幸与骄傲。我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职责使命,坚持守正创新,当好青海发展的见证者、正面舆论的传播者、改革创新的领跑者、非凡成就的记录者,为“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建设贡献党报力量。

  “这十年,全市民生福祉大踏步前进、实现历史性改善,人民群众生活越来越安逸、日子越来越幸福。”城东区五一社区书记谢玉芳说:“作为社区负责人,我们将进一步提高社区治理和服务水平,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社区成为居民最放心、最安心的港湾。”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