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非凡十年成就鼓舞人心 奋发有为建设美好家园
——“中国这十年·青海”主题新闻发布会在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2 07:57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十年成就催人奋进,十年画卷多姿多彩。8月31日,我省各地干部群众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中国这十年·青海”主题新闻发布会,并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一步一个脚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建设新青海,不断推进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就,建设绿色发展、生态友好、创新开放、文明和谐、人民幸福、政治清明的现代化新青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奋发有为建设美好家园。

  历史性成就鼓舞人心

  奋楫前行答新卷

  “十年来,我们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一步一步、扎扎实实不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高原大地落地见效,青海各项工作取得历史性新成就新进展。”

  “这十年,我们坚持生态保护优先,‘中华水塔’更加坚固丰沛……”黄南藏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局长林占兴激动地说:“黄南州作为全省首个获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称号的自治州,将积极探索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努力做青藏高原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排头兵,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黄南样本。”

  “推进绿色可持续发展,不断降低能耗。海西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上关于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和能耗双控工作决策部署,立足全州产业结构现状,认清能耗双控所面临的严峻形势,通过严格落实节能审查制度、加强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以及支持鼓励企业节能技改等措施,全力做好能耗双控工作。”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刘卫华说。

  “这十年,我们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西宁市城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成云对此深有感触:“十年来,城中区持续强基固本提升党组织组织力,加强干部担当作为能力建设;在作风建设上实施党员干部‘青廉工程’,做好作风建设‘大文章’。我们将继续加强党的建设工作,形成各领域党建齐头并进工作格局。”

  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斗志昂扬写新篇

  “这十年,我们以绿色低碳为导向,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以产业‘四地’建设为牵引,积极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十年来经济总量年均增长7%。”

  “发布会上多次提到盐湖,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与支持,我感到很自豪。”盐湖股份公司钾肥分公司供给车间主任乔猛说:“自总书记视察盐湖后,盐湖人心里都憋着一股劲儿,就是要把盐湖产业做好,用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的关爱。下一个十年,我们将继续努力,推动青海盐湖产业转型升级,早日建成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

  从“风生水起”到“风光无限”,海南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能源局局长张振飞深有感触:曾经不毛之地的塔拉滩,如今蝶变成现代化光伏产业园。海南州将继续致力于打造水、光、风、地热、储能“五位一体”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发展格局,推动构建绿色、低碳、循环产业链,从增速奔向提质释放出空前活力效应,实现在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建设中走在全省前列。

  在观看新闻发布会后,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县农牧水利和科技局局长代乐华旦表示,久治县今年成功入选青海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先行示范县行列,将严格按照省州创建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发展总体布局,推动全县牦牛产业向园区化、规模化、产业集群化方向发展,积极探索特色农畜产业发展途径,不断延伸农畜产品开发产业链。

  增进民生福祉暖人心

  砥砺前行再出发

  “这十年,我们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群众的获得感不断提升。”“这十年,我们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青海的‘拉面产业’就是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一个典范……”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浩门镇气象路社区党支部书记陈香听到这段话热泪盈眶:“我们社区也是一样,一到重要节日,各族群众聚在一起,气氛祥和欢乐。海北州是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而我们社区就是民族团结的一个小小缩影。”

  海东市平安区沙沟回族乡乡长马成彪观看了新闻发布会后发自内心地感到十分自豪。他说,十年来,我们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群众的获得感不断提升。今后我们会不断学习班彦村等乡村振兴示范村的先进经验,借助东西部协作的有力优势,勇担当善作为,促进全乡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住建局质监站站长吾金旦增说:“看了新闻发布会后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玉树人,亲眼见证了家乡从震后的百废待兴走向现代化高原新城。下一步,我们也会继续用情保障‘基本民生’,用心提升‘品质民生’,用力守住‘底线民生’,用实干开创人民城市建设新局面。”(作者:贾泓 罗珺 苏烽 马振东 洪玉杰 丁玉梅 公保安加 石成砚 张子涵 城中组)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