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居家办公期间的菜瓜进城记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张弘靓    发布时间:2022-09-05 08:22    编辑:崔永焘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9月3日14时许,来自大通振福种植合作社现摘的3000斤芹菜顺利抵达青藏高原农副产品集散中心。“现在正在整理刚摘的菜瓜和韭菜,打包好就立即拉走。各种蔬菜我们尽量刚摘下就运到市场,保证新鲜。”负责人赵振福说。

  眼下正值大量本地蔬菜上市的时节,受疫情影响,菜农们辛苦种出的蔬菜想要顺利从田间到市民的餐桌,并没有这么容易。

  一头是要保障居民的生活所需,另一头是要解决本地菜农的蔬菜滞销难题,架好供应端和需求端的桥梁,就能一举两得。

  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下,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和西宁农商投资建设开发管理有限公司沟通协调、合力推进,市县部门上下联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青藏高原农副产品集散中心20辆持有通行证车辆分别驶向大通、湟中、城北……

  大通县农业农村局与西宁市农业农村局沟通后,分别在县域10个蔬菜主产乡镇设立14个蔬菜收购点,青藏高原农副产品集散中心的车辆到家门口收购蔬菜。同时积极与大通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沟通,办理县内物资保障通行证70张,与市农业农村局协调办理市疫情防控应急保障车辆通行证20张,已发放至28个设施园区和11个乡镇种植面积较大的合作社、种植大户手中。

  “我们长宁镇有四张通行证,每家合作社也都办理了电子通行证。”赵振福高兴地说,“再也不用发愁了!这几天都是镇里的八家合作社一起运菜,每天能运送50吨至60吨蔬菜到集散中心,还能帮周边农户每天卖出5000斤到6000斤蔬菜。”

  “桥”搭好了,青藏高原农副产品集散中心本地菜的进场量也从8月30日的46吨,迅速增长至9月1日的569吨;9月2日本地菜进场649吨,9月3日本地菜进场681.776吨……

  9月4日11时许,在城中区南山路的南部农贸市场,爱福蔬菜水果店迎来了客流高峰,老板米运兰忙得不可开交。“这几天早上去集散中心进菜,本地蔬菜的品种越来越多、挑选余地也多了,现在店里的甘蓝、菜瓜、大葱、青椒、西红柿、茼蒿这些都是本地产的,很新鲜的。”米运兰说,“菜瓜一斤1.5元,这会已经卖完一箱了。”

  实行居家办公以来,像大通菜瓜这些本地蔬菜,能够顺利进入西宁主城区,再端上市民的餐桌,背后离不开各个环节的努力,更凝聚着众志成城、共渡难关的坚定信心……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