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德吉家园里“幸福来敲门”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王煜鹏 贵 组    发布时间:2022-11-16 08:14    编辑:杜可煊

“小蜜蜂”宣讲员入户宣讲。贵组供图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初冬的贵德“热气”沸腾,温煦的阳光铺洒在黄河河畔。11月14日上午,地处黄河岸边的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河阴镇歇春园社区德吉家园小区里,一场入脑入心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热潮不断涌动。

  宣讲现场,统一佩戴印有“小蜜蜂”宣讲队字眼的徽标和红色袖章的宣讲员们,提前发放了精心制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彩页,拿到彩页的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简单能看懂,还朗朗上口,做得好!关键这上面的都和我们有关。”

  “居民朋友们,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我们要‘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党中央为我们基层人民未来的发展描绘了美好蓝图,我们要坚定信心,听党话、跟党走,你们说对不对!”歇春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小蜜蜂”宣讲员张金莲立足实际、饱含激情的宣讲让群众深受鼓舞。

  德吉家园小区是贵德县主要的易地搬迁安置点,共有住户2275户8000余人,分别来自常牧镇、新街回族乡、尕让乡、河东乡等四个乡镇,民族结构复杂、利益需求多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在社区层面,我们怎样才能做到共建共治共享?”张金莲抛出了问题。现场群众围坐在一起,一边拉家常、说变化,一边提建议、谈愿望,感慨着对党的感激,畅想着社区治理新蓝图。

  “我是2017年享受国家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后搬到咱们小区的,搬迁政策方便了我们就医、就学、就业。我还在小区门口经营起自己的小店,做点‘藏式焜锅馍馍’‘阿卡饺子’等,可以说收获了稳稳的幸福。”从“牧民”到“居民”再到新型职业农民,扎西才让充满对未来的希望与热忱。

  “我来说,我来说……”人群中一位皮肤黝黑、眼神坚定的中年妇女激动地站起身,“我是一名党员,刚进入社区参加活动时,感觉‘家徒四壁’。这几年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咱们社区不仅有了独立的办公场所,还搭建了‘有事好商量’议事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造了‘石榴籽家园’‘红色物业’等平台。志愿服务队伍从刚开始仅有的9名社区工作人员壮大到了59人,接连被评为民主法治示范社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等,这足以说明我们已经迈进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步伐,相信我们小区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宏伟的目标需要我们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今后我们更要用心倾听居民的需求,更细致地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努力创建居住舒适、生活便利、整洁有序、环境优美的美丽家园,动员更多力量参与进来。”张金莲表示。

  一个多小时的宣讲,掌声此起彼伏,大家共同感受到德吉家园里“幸福来敲门”的喜悦。

  “这是今年我听到的最精彩的宣讲,既及时,也接地气,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国家惠民政策,听了宣讲我感触很深,习近平总书记不仅在报告中处处提到我们百姓,更是时时刻刻关心、牵挂着我们!如今,享受易地搬迁政策后的我们生活越来越好了,我为自己能生逢这伟大盛世而自豪!”居民喇守忠深有感触。

  话音刚落,大家连连称赞,这个满溢幸福感的小区里掌声再次响起。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