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深刻领会战略部署 谋准谋实发展目标
——论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青海日报评论员    发布时间:2022-11-16 09:31    编辑:王海莲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今后一个时期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作出全面部署,明确了一系列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任务、重大举措,意义极为重大、极为深远。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指出,在深刻领会党和国家各方面事业的战略部署上下功夫,在坚定不移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上见行动、求实效。

  党的二十大作出的一系列战略部署,关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关乎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乎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特别是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从全局上确立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部署,丰富和发展了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顶层设计,谋划和指明了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发展路径,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必须深刻学习领会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坚定战略自信,坚定不移地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要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就必须紧密联系我国发展面临的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境,深刻认识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各项目标任务的艰巨性和复杂性,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把青海放在全国大局中来审视、来谋划。立足“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和“三个更加重要”战略地位,在“一带一路”建设、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等国家战略中,把中央的规定动作和要求转化为我省的具体措施和行动。要以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发展“四种经济形态”,打造“五个示范省”,推进“四地”建设,加快建设“六个现代化新青海”,深入贯彻落实“一优两高”战略,着力推动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党的二十大已经绘就了宏伟蓝图、吹响了前进号角,各地区各部门要在把握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的前提下,既做好当前正在做的事情,又着眼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结合实际,创造性工作,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本地区本部门的目标任务,做到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作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