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西宁市城西区学思践悟呈多点开花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张国静    发布时间:2022-11-23 09:21    编辑:张启杰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西宁市城西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为,促进学习成果向实践转化。

  连日来,城西区各级党组织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区委中心组充分发挥率先示范作用,推动领导班子成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疫”线指挥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集中学习的形式,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深入研究、系统谋划、整体部署、全面动员,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全力做好年底收尾工作,全面兑现今年各项为民办实事项目,为明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除此之外,区委组织部党支部组织全区科级领导、新录用干部以及青年干部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体会、说感悟,征集“城西区能力建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微视频80部,推出专栏,不断筑牢思想根基,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构建“党组领学、党支部研学、部门促学、党员个人自学”的“四学联动”体系,在微信公众号开设“党的二十大知识问答”专栏,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测试,做到以考促学、以考促记、以考敦行,持续为干警“补钙”赋能。西关大街街道党工委采取“集中看、写心得、拍视频”等方式开展学习,依托街道微信公众号开设“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栏,拍摄“疫”线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微党课,促进党员干部在学习中交流、在交流中思考、在思考中提高。兴海路街道党工委第一时间研究下发《兴海路街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方案》,制定学习计划,举办“党的二十大应知应会”线上有奖竞答活动,打造党的二十大学习园地和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墙,为银龄党员提供“送教上门”学习套餐等,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寻常百姓家。区教育局党组组织全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各小学党支部召开视频会议进行学习研讨,开展线上微党课和党员教师大会,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教育系统落地生根。

  党的二十大擘画的新时代新征程宏伟蓝图,使命光荣、任务艰巨。今后,城西区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能力建设工作结合起来,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