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湟中区:春风化雨!“湟水新声”讲到群众心坎上了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王琼    发布时间:2022-11-23 09:21    编辑:张启杰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连日来,湟中区创新方式方法,精心打造“湟水新声”宣讲品牌,充分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湟中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据了解,湟中区按照政治素质高、理论素养高、宣讲效果好的选人标准,组建由优秀领导干部、区委党校优秀讲师、驻村第一书记、乡贤文化能人等组成的“湟水新声”理论宣讲团;整合湟中区民间戏剧曲艺人才资源,建强“河湟曲艺宣讲团”;区文体旅游局、团区委、区妇联根据各自工作实际组建“文艺宣讲小分队”“青年宣讲小分队”“巾帼宣讲小分队”等宣讲队伍,着力将宣讲“一把小号”变为“交响乐团”,把枯燥的理论术语转化为简明生动的百姓话语,结合当前实际,录制宣讲短视频,通过网络平台广泛传播,有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针对机关党员干部,通过召开党委(党组)扩大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全体干部职工会等方式,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精读原文、熟悉脉络、领会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原原本本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组织区委党校教师,认真研究备课,精心打造打磨《全面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等10个理论性强的专题“微宣讲”视频,分发给全区各乡镇(街道)各单位,并在“湟中融媒”抖音号等平台播出,供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切实提高宣讲实效。针对基层党员群众,充分发挥“湟水新声”宣讲团、“村干部”宣讲团、青年宣讲小分队等宣讲队伍作用,深入田间地头,农家院落,以干部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变“固定讲台”为“流动课堂”,抛去照本宣科的枯燥理论,坚持以大白话讲清大道理,把握群众关注点、兴奋点和疑惑点,贴近实际、答疑解惑,用乡音开展互动化宣讲,把理论讲活、把道理讲实,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有收获。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