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积极开展艺术创作和线上演出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郭靓 马旺花    发布时间:2022-11-28 09:00    编辑: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11月27日,记者从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文化和旅游厅充分发挥文艺宣传作用,积极开展艺术创作和线上演出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省文化和旅游厅将文艺创作与时代同频共振,通过“文艺+宣讲”“文艺+展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省演艺集团策划创作“领航·逐梦向未来”献礼党的二十大主题文艺晚会,全景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青海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勇毅前行的坚定决心。平弦剧团充分发挥地方戏曲的特点,创作青海平弦《齐心奋进新征程》,用表演唱的形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省各级公共文化服务单位充分发挥数字文化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宣传活动。省演艺集团开展优秀剧目线上展播,推出“文艺+线上展演”(第一期)活动;省文化馆积极创作音乐快板《礼赞党的二十大·一起向未来》《新时代里展风华》等作品;大美青海文艺轻骑兵团队赴基层一线开展宣讲演出活动;省楹联学会组织会员以诗词赋形式歌颂党的二十大,省非遗协会组织各地工作站、非遗传承基地、传习所和传承人用非遗作品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省旅行社协会通过在线分享党的二十大学习心得,提升我省旅游从业者的精神面貌。

  下一步,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创新服务方式,组织大美青海文艺轻骑兵开展宣讲进基层、戏曲进乡村等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文艺表演送至田间地头,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