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青海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捷报频传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徐变银 牟泉    发布时间:2023-01-03 08:50    编辑:鲁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岁末年初,我省各重点工程项目克服困难、加紧建设,捷报频传——国道569曼德拉至大通公路克图至大通段公路工程、国道572线塘格木(三塔拉)至切吉乡段公路改建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加西公路中建一分部下部结构工程项目进展顺利。另据四川交通广播的消息,G0615线久治(川青界)至马尔康段高速公路阿坝县50公里路段于2022年12月31日建成试通车。现从四川阿坝县城出发,可全程高速直达青海西宁!

  这两段公路通过竣工验收

国道572线塘格木(三塔拉)至切吉乡段公路。本版图片由项目施工单位提供

  2022年12月29日、30日,青海省交通运输厅分别对国道569曼德拉至大通公路克图至大通段公路工程与国道572线塘格木(三塔拉)至切吉乡段公路改建工程进行竣工验收。

  国道569曼德拉至大通公路工程为蒙甘青三省区规划通道(阿拉善左旗-武威市-西宁)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起点位于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境内,通过克图枢纽互通与G0611张掖至汶川公路扁都口至门源段相接,线路沿克图沟至达坂山,设巴哈达坂隧道进入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境内,终点位于大通县老营庄,与宁大高速和在建加西高速相连,路线全长52.055公里,总投资47.53亿元,项目于2014年10月开工建设,2020年4月30日通过交工验收。

  项目建设中始终坚持绿色生态发展理念,人工景观与自然景观相结合,公路与自然环境相互交融。项目荣获省交通运输厅高原生态示范路命名,老营庄隧道荣获青海建筑业协会“江河源”杯省级优质工程奖。项目的建成对完善青海省公路网结构,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应急保通和抗灾能力,推进地区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国道572线塘格木(三塔拉)至切吉乡段公路改建工程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G572线贵南至乌兰公路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线全长67.41公里,总投资3.21亿元,项目于2019年4月6日开工建设,2020年12月18日通过交工验收。该项目的建成对完善青海省路网结构和服务水平,改善道路通行能力,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具有重要意义。

  四川青海两省首次实现高速公路连接

G0615久治(川青界)至马尔康段高速公路。

  2022年12月31日12时,由蜀道集团所属藏高公司投资,四川路桥承建的G0615线久治(川青界)至马尔康段高速公路阿坝县50公里建成试通车。

  这是四川首条西北出川大通道,也是加强川藏公路和青藏公路联系的重要通道,四川与青海首次实现高速公路连接。其建成还加强了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青海以及西藏与成渝城市群为代表的沿长江流域地区的交流和联系。

  本次通车的久马高速阿坝县50公里起于川青省界处,经各莫镇、安斗乡、河支镇、阿坝镇,止于阿坝镇色尔古村,总投资约33亿元。有互通立交2处,服务区1处,停车区1处。本次开通阿坝收费站及省界临时收费站,暂未开通莲宝叶则收费站、德格停车区、多果服务区。

  G0615久治(川青界)至马尔康段高速公路起于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县川青边界处,对接青海省境内已建成的花石峡至久治(川青界)高速公路,经阿坝县、红原县至马尔康市王家寨,接汶马高速公路,路线长219.085公里,全线预计于2024年建成通车。

  久马高速为《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德令哈至马尔康高速公路(G0615)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规划中首都放射线北京至拉萨高速公路(G6)的重要联络线,通过本项目向西北在都兰可以与G6相接,向东南可通过汶马高速、都汶高速、成灌高速到达成都,并与另一条首都放射线北京至昆明(G5)相接,本项目的建设将对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起到重要作用。

  加西公路工程项目进展顺利

加西公路施工现场。

  2022年12月31日,青海加西公路项目部传来捷报,随着互助土族自治县小桦林大桥桥台和1号墩身开始混凝土浇筑工程,标志着加西公路2标中建一分部项目全线桥梁下部结构施工进展顺利,2022年度建设任务如期完成。

  青海加西公路互助县小桦林大桥跨径20米双向4车道,桥梁全长526.6米,下部结构采用柱式桥墩,有桩基118根;上部结构设计装配预制箱梁208片。小桦林大桥是贯穿大桦林大桥和袁家庄大桥的重要节点工程,该大桥建设顺利推进,为2023年实施箱梁架设,公路全线如期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加西公路2标段中建一分部项目桥梁下部结构已基本完成,箱梁预制完成100%、箱梁架设完成74%、土石方开挖完成100%、土石方填筑完成87%,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