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记者手记】
上下同心,打造高原乳业新标杆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尹耀增    发布时间:2023-01-11 17:01    编辑:王海莲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酸酸甜甜的沙棘和百香果,加上酸甜可口的酸奶,每一口都是浓浓的,原汁原味醇正的口感。”“美容神器百香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每天喝一杯特别助消化。”这是青海金祁连乳业有限责任公司“雪域之恋酸奶”系列宣传彩页上的介绍。

  从重组之初的困难重重,到2022年完成销售产品11523吨,实现销售收入10632万元,如此跨越式发展得益于公司上下的齐心协力,群策群力,踔厉奋发。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青海金祁连乳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技术创新的生动实践,完成了低温活菌保质期达到3个月的低温酸奶试验研发及现场改造,目前产品已全面上市。如今,企业已成功申请各种专利42项,其中国外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9项,外观设计专利22项。

  一路奋进,面对种种困难,公司想尽一切办法进行融资,购置先进的生产设备,始终致力于技术改造和新产品研发,不断积累经验数据,终于取得“守得云开见月明”的成绩。

  随着销量节节攀升,加之产品质量的稳定输出,公司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金祁连乳业这块“金”字招牌日渐闪亮,成为青藏高原冉冉升起的匠心筑梦企业。

  采访期间记者看到,无论是在办公楼还是在生产车间,像做“三心企业”、成就“三优”品质这样的有关公司企业文化的宣传标语无处不在,它们时刻激励着全体干部职工鼓足干劲向未来。

  据介绍,近年来,公司不断加强党员职工教育培训,采取组织劳动竞赛、技能比武等方式,动员组织党员和职工围绕生产经营目标创先争优。

  王成莲是祁连县八宝镇营盘台村的村民,经人介绍成为金祁连乳业包装车间的一名普通职工,每个月在满勤的情况下可以拿到5000元的工资。“工作不累,工资也不少,离家还近,家里有事也能顾得上,我感到很知足。”

  我们看到,不仅在包装车间,在前处理车间、化验室等各个生产线,每个人都在各自的岗位上用心认真地工作着……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