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新春走基层 / 记者见闻

【新春走基层】脚沾泥土味 笔染朝露香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雷欣钰    发布时间:2023-01-13 09:59    编辑:王海莲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便捷顺畅的温暖回家路》《花灯花海扮靓“农文旅”融合发展之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青海日报记者打起行装,走进田间地头、城市街区、工厂车间、春运一线,用手中的笔和镜头,从基层发来一篇篇有温度、有深度、有情怀的报道,描绘红红火火的社情民意,展现新青海建设的蓬勃脉动。

  “新春走基层”活动,聚焦的是基层。基层是什么?基层就是火热的社会生活,是新闻工作的源头活水,是新闻工作者成才的沃土。如同种子在丰厚土壤中获取养料养分,新闻工作者从人民群众的伟大创造中汲取智慧力量,所以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用心贴着大地行走,才能吃透上情,摸透下情,成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成为全媒型、专家型人才”。

  欣逢盛世,新闻工作者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新春走基层”活动为契机,带着问题勤思考,从基层发现发掘更多美丽的风景、生动的故事,向基层、向群众虚心学习,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新闻素养,采写出更多“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新闻产品,不断增强新闻宣传的亲和力、吸引力和公信力,让每一个奋斗者有更多的获得感、自豪感,激发起全社会干事创业的活力。

  用脚步丈量大地,用作品显示温度,“新春走基层”活动展现的是新作为,见证的是新成果。通过报纸和网络终端,让广大读者更加生动地看到江源大地的新发展,人民生活的新变化,国家发展的新气象,和这片土地上的生动奋斗故事。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内涵,奏响“江源儿女心向党”的激昂旋律。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