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新春走基层 / 记者见闻

【奋进新征程 新春走基层】
年前省城洗车行生意火爆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吴予琴    发布时间:2023-01-20 09:25    编辑:何继红

  ●一天要擦七八十辆车●洗车价格有所上涨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1月19日,离春节越来越近,除了置办年货,擦洗爱车干干净净过新年,也是许多车主必须要做的事。记者通过走访发现,这两天,省城多家洗车店生意十分红火。

  “这已经是我清洗的第四辆车了,从9点开门到现在,来洗车的人就没断过。”1月19日10时许,西宁市城北区西站二巷的一家汽车行内,正在擦拭车辆的王英说。此时,她的丈夫正在用水枪冲刷一辆出租车,儿子则站在门口为车辆引路,3人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生意火爆。

  清洗车辆要经过冲湿、喷清洁剂、冲刷、擦干、清理内饰5道工序,除此之外,还要注意清扫轮胎、底盘、后备厢以及汽车脚垫等细节,清洗一辆车至少要花费半个小时。

  忙碌的王英活动了一下筋骨说:“年前最忙,一天要擦七八十辆车,有时累得连胳膊都抬不起来,但一想到这是个挣钱的好机会,心里还是乐开了花。”

  说到洗车的价格,王英说,近期是洗车高峰,从腊月二十五开始,价格就有所上涨。虽然调价了,但前来清洗的车辆还是络绎不绝。在西站二巷,像王英这样的洗车店,还有五六家。市民孙先生已经在车行门口等了20多分钟,他说,现在还算好的,到下午排队的车会更多。

  价格相对便宜的自助洗车场,也迎来了洗车的高峰期,当日11时,位于柴达木路的车海洋智慧城市智能洗车站内,有4辆私家车停在洗车位上,车主正拿着水枪冲刷车身。自助洗车站的负责人介绍,洗车站目前有6个洗车位,6个擦车位,还有吸尘器和气泵可以用来清洗内饰。自己动手,半小时内就能完成。这几天,较之以往前来清洗的车量也有所增加。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