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新春走基层 / 新闻特写

【新春走基层】小朋友为动物包饺子迎兔年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师晓琼    发布时间:2023-01-20 09:25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包饺子、听科普……1月19日,西宁野生动物园灵长动物场馆里热闹非凡,20名小朋友在动物园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为小动物准备了一顿“营养饺子”。

  包饺子是过年传统民俗之一,为了让动物园里的萌宠们也吃上特制的“饺子”,西宁野生动物园组织开展了为动物包饺子的活动,活动招募了8岁至12岁的儿童。小朋友们走进动物园认识身边的动物,和工作人员一同感受动物世界的神奇与美妙,和动物一起共度佳节。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在动物饲养员及科普老师的带领下,用瓜子、花生、胡萝卜、苹果、白菜等馅料和特制的面皮,为小动物们包好了饺子,然后由饲养员统一烹煮和饲喂。“看到小猴子们吃上了我包的饺子,我很开心,从馅料的选择到制作完成,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很用心,希望和小猴子们一起分享过年的喜悦。”古城台小学的学生田沁亚告诉记者。为了丰富活动内容,园区工作人员精心设计了“兔年说兔”科普小课堂,结合主题展板、卡片、图册等给大家进行了兔形目动物科普、中国野兔的分布范围等知识分享,现场气氛热烈,深受家长和孩子们喜爱。

  据悉,春节期间,西宁野生动物园将在线下线上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为公众普及“兔”文化,介绍野生动物科普知识。此外,1月21日至1月27日期间,兔年出生游客持有效证件可免费畅游动物园及熊猫馆。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