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社论】工工整整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写在青海大地上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22 12:28    编辑:孔令磊

  集众智、聚群力,谋新篇、开新局。经过与会全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共识在会场内外凝聚,信心在青海大地升腾。两会期间,来自全省各条战线、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体现了胸怀大局、忠于人民的政治担当,展示了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全省干部群众高度关注两会,满怀热情收听收看大会报道。大会的成功召开,进一步激励着全省各族干部群众以更加坚定的信心、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按照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扎扎实实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18年以来的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党的二十大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海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两次亲临青海考察,两次参加全国人大青海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青海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作出了全面部署,确定了“六个现代化”新青海的奋斗目标,勾画了宏伟蓝图,描绘了美好愿景。五年来,青海发展质量效益显著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丰硕、产业“四地”建设稳健起步、改革开放创新活力迸发、各族群众生活大幅改善、社会治理能力全面提高,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全省上下正意气风发迈上建设现代化新青海的新征程。

  未来五年,是建设现代化新青海的重要时期,我们要更加注重高质量发展,实现更高水平的供需良性循环和动态平衡;更加注重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构建起以国家公园为主体、自然保护区为基础、各类自然公园为补充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生态环境质量保持全国一流;更加注重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形成内需和外需、进口和出口、招商引资和对外投资协调的高水平开放新格局;更加注重强化科技创新支撑,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参与者和建设者;更加注重推进共同富裕,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更加注重更高水平的安全发展,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人民的期待是我们奋斗的信念,使命的召唤是我们前行的动力。我们要矢志不渝、笃行不怠,豪情满怀奋进新征程。

  奋进新征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和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凝神铸魂、凝心聚力,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奋进新征程,必须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党的中心任务,走出一条具有高原特色青海特征的现代化发展之路。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竭力把宏伟蓝图变成人民向往的美好现实。不断深化对“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和“三个更加重要”战略地位的理解认识,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担当新使命的首要任务,一张蓝图干到底,坚定不移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奋力推动现代化新青海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新业绩。

  奋进新征程,要扩大投资提升消费做强实体,促进经济全面恢复提质增效;推动产业链和创新链融合对接,提升产业体系现代化水平;持续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全力保护好“中华水塔”;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激发内生动力拓展发展空间;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有效提升发展整体效能;强化基本公共服务,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突出社会治理现代化,聚力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让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放心满意的新答卷。

  奋进新征程,要振奋精神再出发,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让只争朝夕、勤勉务实成为精神风尚,让真抓真干、苦干实干成为行动自觉,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成为鲜明品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树牢底线思维,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挑战,万众一心、充满自信地推进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推进现代化新青海建设的重要一年。我们要把握好今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要求,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实施“一优两高”战略,持续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加快建设产业“四地”,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在推进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成就。

  蓝图已绘就、目标已明确。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工工整整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写在青海大地上而团结奋斗。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