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新春走基层 / 记者见闻

【新春走基层】新春见闻:家乡年味浓 西宁变化大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悠然    发布时间:2023-01-28 08:20    编辑:马秀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太香了,这锅炕羊肉,我等了三年!”“西宁的变化太大了,是省会城市的样子!回家过年的感觉就是好。”“生活很方便,交通特便捷。热闹的城市回来了,热气腾腾的生活也回来了。我爱我们的西宁!”今年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调整为“乙类乙管”后的第一个春节,不少从外地返回西宁过年的人由衷地感叹家乡变化大,今年的春节过得格外幸福。

  “我已经三年没回西宁,今年终于回来与家人团聚了,与西宁重逢了。”在北京工作的李亮笑呵呵地对记者说,西宁的蝶变让他吃惊,西宁的城市能级在不断跃升。“这几年西宁都干了啥,咋这么大变化呢?发展速度突飞猛进!路宽了,环境变得越来越美了。虽然工作在外,离家乡越来越远了,但是我心里一直惦记着家乡的变化,很骄傲多次在中央电视台上看到对西宁的报道,让我自豪感、幸福感油然而生,也发自内心地祝福家乡西宁越来越好!”李亮说,今年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一大家子人在西宁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团圆年。

  “真是太想念老家的‘年味儿’了,手抓羊肉、狗浇尿、青海三烧……还有宽敞的大炕,家人在炕上打闹嬉戏,这样的年才有味道。”杨勇大学毕业后便留在深圳工作,三年来他积极响应单位号召就地过年,但一直在深深怀念家乡那股浓浓的年味。今年,他从深圳自驾车回到西宁,一路上不停地夸赞西宁。“昆仑路下穿隧道通车,大大缓解了车辆拥堵,从东川工业园区到海湖新区不走快速路也能快速通行,真好!我是大通人,三年没回来了,今年和家人团聚了,欣赏到了家乡的社火表演,高跷、秧歌、舞狮……还是西宁的年味浓。”杨勇兴奋地说道。

  “一晃几年过去了,我的孙子今年都要上幼儿园了。跟儿子儿媳三年没有团聚过,今年终于可以吃顿团圆饭了。”受疫情影响,孙叔叔在福建定居的儿子儿媳三年没回家过年了。“几年没回来,家乡变化太大、太快了!基础设施越来越全,自然环境越来越美,城市变得更有味道。期望勤劳务实的西宁人通过不懈努力,让西宁更加亮丽,幸福指数越来越高,作为在外的西宁人为此而骄傲。”孙叔叔的儿子孙烁对记者说。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