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贯彻落实全省两会精神】
海东:举行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暨东西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陈俊 李庆玲 罗珺    发布时间:2023-02-04 08:48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省“两会”精神,进一步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提升就业服务质效、促进城乡劳动者充分就业,2月3日,海东市在乐都区中心广场举行“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为主题的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暨东西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

  当日的招聘会共分两部分进行:线下共有来自省内外的64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441个、招聘7666人,线上270余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500个,重点以高校毕业生、搬迁群众、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农村低收入人口等重点群体为主;在乐都火车站举行第一批赴无锡返岗复工欢送仪式,有序对136名务工人员“点对点、一站式”转移输送,并派专人陪同进行跟踪服务。据悉,今年1月,海东市已向上海、广东、江苏、福建、西宁、海西等地转移输出劳动力11.7万人次。

  海东市是农业大市,80万农村劳动力中富余劳动力达30万人以上,劳务输出是海东农村主要增收渠道。2022年以来,海东市积极应对疫情和经济下行双重压力,把劳动力转移就业作为增加农民收入、发展农村经济、改善民生质量的重大民生工程,不断加大财政扶持力度,拓展输出市场,扩大输出规模,完善优惠政策,强化输后服务,劳务经济保持基本稳定,全年共向省内外转移输出农村劳动力49.2万人次,同时借助东西部协作平台,在无锡市建立长期劳动力转移就业基地,开展长期劳务合作,劳务输出成为海东市劳务经济新引擎。

  据介绍,海东市把推进高质量就业作为今年开局“第一仗”,紧盯市场需求量大、就业稳定性高、用工人员多、薪资待遇好的用工企业需求,大力开展线上线下“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并重点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做优拉面、青绣、家政等特色劳务品牌,多措并举提高城乡居民收入,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