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贯彻落实全省两会精神】
2023年青海预计新增就业6万人以上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陈晨    发布时间:2023-02-04 08:48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1月31日,记者从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2023年,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不断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优化人社服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6万人以上的预期目标,农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106万人次,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5%以上。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441万人、65.3万人、116.4万人。

  推动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突出高校毕业生、脱贫人口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持续开展“12+N”系列就业服务活动,全面做好就业帮扶和就业援助。加强劳务品牌宣传推介,继续挖掘培育壮大特色劳务品牌。通过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强化劳务协作、鼓励返乡创业等举措,推动农民工有组织有规模转移就业。持续建设多层次社保体系。持续扩大企业年金覆盖面,推动个人养老金制度发展。探索研究新就业形态就业人员职业伤害保障试点,加强工伤预防和工伤康复,织牢社会保障安全网。

  扎实推进人才人事工作,加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工作站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推进技能中国青海行动,健全技能人才培养评价体系,形成专业化技能人才队伍。持续深化改革,科学合理下放职称评审权、招聘自主权,切实为人才“松绑”“减负”。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柔性引才理念,积极引导专家人才向省内、向基层一线柔性流动。

  全面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以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和劳动合同制度为根本,规范企业劳动用工管理,定期开展集中整治专项执法行动,加大重大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力度。聚焦“一网通办”“简办快办”,持续推动人社服务提质增效,深入实施“快办行动”,持续推进打包办、提速办、简便办,优化老年人、残疾人等重点群体服务,打造更多人社优质服务“样板间”。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