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一讲两稳三促·万名干部下乡】好政策让群众信心更足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郭红霞 钱田田    发布时间:2023-02-16 08:51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生活要越过越好,就要防止返贫,除了靠咱们勤劳的双手,还要跟着党的政策走……”2月14日,西宁市湟中区田家寨镇坪台村股份制经济合作社的蔬菜大棚里,青海交投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宣讲队工作队员和村民们席地而坐,宣讲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解读乡村振兴相关惠民政策。

  “耕种土地可以养殖牛羊吗?”“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还有哪些惠农政策?”“修建大棚,政府会有啥扶持政策?”……村民们围着宣讲员抛出了自己关心的问题。宣讲员陈振亚一一解答村民们的疑惑,鼓励村民要发挥自身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融入乡村治理全过程,成为乡村振兴的建设者。

  “今年预计播种小麦58.67公顷、油菜64.67公顷、土豆21.33公顷,再过二十来天就能播种了……”坪台村村民贾生文说,股份制经济合作社成立的头一年,他便到合作社工作,如今他已经成了村里的种植能手。

  “以前农忙时种地,农闲时去外面打零工,现在在家门口就可以工作,还能照顾家里,村里的爱心食堂还能解决老人孩子的吃饭问题,我们的生活就更有奔头了。中央一号文件,我们是最大的受益者,我们对未来的生活信心十足。”贾生文说。

  “拉尕村现有154户229人,主要种植燕麦和油菜籽,种植面积大约186.67公顷,村民的收入主要是依靠燕麦、油菜籽种植和外出务工,目前存在的问题是产品单一、销路窄。”拉尕村驻村第一书记史明说,驻村工作队积极承担起中央一号文件宣讲任务,通过宣讲活动积极动员村民,探索发展村集体经济,解决村里经济作物产品单一、销路窄等主要问题。

  虽然高原早春的天气忽晴忽阴,时而飘雪、时而大风,但宣讲员的身影出现在需要他们的群众身边,用最质朴的语言、最接地气的方式走村入户宣讲中央一号文件精神。

  宣讲员孙晓文说:“我们会利用好宣讲的宝贵时间,深入田间地头、村社巷道,做到让每一名村民都了解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了解惠民政策,更好地建设现代化新农村,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让每一名村民结合自身的特点去发展农业、振兴乡村。”

  在中央一号文件宣讲活动中,田家寨镇114名宣讲员以实际行动让党的惠民政策落地生根,更让中央一号文件真正走进农牧民群众的心坎儿里,为农民提振了信心,为干部鼓舞了干劲。

  田家寨镇党委书记郭守荣说,将借助此次宣讲活动的东风,继续按照田家寨镇“一区两翼一带三园”的发展定位,采取“龙头企业带动、配套企业跟进、产业链条延伸”的模式,依托本土资源优势,将产业优势转化为发展动能,切实让老百姓的钱袋鼓起来、让乡村发展的路子宽起来。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