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贯彻落实全省两会精神】
海东:精准延链补链强链 全力加快产业“四地”建设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李庆玲 牛玉娇    发布时间:2023-02-18 08:46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2月9日,记者从海东市委市政府获悉,2023年海东市将锚定产业“四地”目标,精准延链补链强链,着力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

  在加力建设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方面,提速高原杂交油菜脱毒马铃薯制繁种基地、牦牛藏羊西繁东育基地、菜薹供港蔬菜生产供应和高原冷凉蔬菜基地建设,不断增加农业在全省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建设中的“海东分量”。加快运营青海新发地、百德、万牧等龙头企业,支持冷水鱼、菌类、家禽、蛋类产业发展。持续推动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建设,进一步优化旅游线路,差异化打造黄河上游生态文化旅游景区和精品旅游线路,争取纳入“大美青海”旅游大环线。在深度挖掘海东市旅游资源上下功夫、寻合作、拓思路,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打造与青海湖相当等量级的旅游拳头产品。实施乡村旅游品牌提升工程,强化旅游服务保障,做精做优乡村旅游、民宿体验,打造高水平美丽乡村。

  同时,在加快融入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建设方面,扎实推进青海零碳产业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开工建设红狮硅基新材料等全产业链项目。加快推进海东氢油电超级能源中心等示范应用项目,争取景能新能源及光伏装备制造基地等项目早日落地,不断增强新能源产业发展动能。此外,积极参与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建设,用足用好全省“飞地经济”政策,招引和承接盐湖下游产业的大项目好项目。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