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一讲两稳三促·万名干部下乡】送来好消息 共奔好日子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郭红霞    发布时间:2023-02-19 07:31    编辑:李娜

  

刘翔辉(右一)向村民宣讲党的惠民政策。祁晓军 摄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2月16日,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新庄镇道路的积雪还没融化,伴随咯吱咯吱的踩雪声,台其庄村驻村工作队员——青海大学教师刘翔辉带着“中央一号文件”以及大通县印制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口袋书,走进一座蔬菜大棚。

  “乡亲们,大家干劲真足,小油菜眼看着马上就采摘完了……”16日15时许,驻村工作队员刘翔辉走进大棚,给大家打招呼。“刘老师,又来给我们讲惠民政策了吗?今年种植大棚,有啥扶持政策没?”“今天要给我们讲点啥好内容,赶紧说来听听。”“刘老师,你尽管讲,我们一边听,一边摘菜,两不耽误。”……

  蔬菜大棚内,十几名村民忙着摘菜,看到刘翔辉来宣讲,大家来了兴致。大棚外寒气逼人,大棚内温暖如春。村民们在大棚内一边聊着家常,一边采摘油菜。“现在是小油菜成熟的时候,只要谁家的油菜到了销售的时候,我们就到谁家摘菜赚钱,拿着自己的小板凳,坐在大棚里,不费太大力就能赚到钱。”村民马师傅说。

  一车小油菜马上就要装满了,种植户张海东的脸上满是喜悦。张海东种植蔬菜已经有七八年时间了,总共有三座蔬菜大棚,每座大棚一年能种三茬油菜。“今年的油菜市场价格不错,一茬能赚5000余元,等油菜采摘销售结束后,我准备种植黄瓜。”张海东满脸笑意。

村民采摘油菜。

村民张海东将油菜捆绑装车,准备送往西宁城区销售。

  看着村里的蔬菜种植产业越来越好,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成员无比欣慰。“我们的日子是越来越好了,大家不能停下奋斗的脚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仅要依靠党的好政策,还需要我们自身的努力,我们要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刘翔辉用最接地气的语言,向村民们宣讲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

  刘翔辉说,他在村民身上看到了努力拼搏的样子,接下来的日子,会做好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的宣讲工作,让党的好声音传遍千家万户,让党的好政策落实到村民的生产生活中。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