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一讲两稳三促·万名干部下乡】
走村入户做宣讲 一号文件进家门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宁亚琴    发布时间:2023-03-01 08:19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近期,为深入宣传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全力推进“三农”工作,市妇联驻湟中区冰沟村工作队集中精力,走村入户开展宣讲活动。宣讲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一讲两稳三促”的要求,结合当前春耕备播、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推进宣讲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每入一户,工作队与老乡一边寒暄拉家常,一边用通俗的语言宣讲一号文件精神,既关心和了解了家庭近况,又宣传党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通过入户了解家庭近况,为有就业意愿的农户,推送就业用工信息,有针对性地介绍工作,同时在村庄信息公布群里推送用工信息,多渠道促进脱贫人口稳岗就业。还与村医联合一同入户,为慢性病患者量血压、测血糖,建立家庭健康档案,同时送去防疫口罩和食用盐。为家庭较为困难的马文花、李海花、马有录、马占虎等10户脱贫户送去慰问金各200元,为春耕备播助一臂之力。

  在入户宣讲中,工作队发现个别脱贫户务工情况不乐观,工作缺少责任心。脱贫户马有录辞掉了护林员工作,现在在帮别人养牛;脱贫户马进财辞掉了甘河工业园区清扫员工作,现在在家养牛;脱贫户马忠花养殖产业长期断档,工作队多次督促做工作仍然无效;脱贫户马鑫在云天化开叉车,收入较高且稳定,但是他经常请事假,影响了收入。针对类似农户,工作队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耐心地与他们讲道理谈心,希望他们珍惜就业机会,抓住增收的机遇,放开眼界,努力干好每一天的工作,过好每一天的日子。

  通过此次入户宣讲,把党的“三农”政策转化为实际行动,深入群众,着重在宣讲的过程中发现难题、解决难题,以“做”促“讲”“讲”“做”结合,工作队成员既当宣讲员,又做办事员,在服务群众中将宣讲工作向纵深推进,着力打造美丽宜居宜业新农村,努力实现乡村振兴。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