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一讲两稳三促·青海在行动】把宣讲课堂搬到村头巷口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王琼    发布时间:2023-03-06 08:54    编辑:李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连日来,在湟中区李家山镇,经常会看到这样的情景:在产业园区内,在村头巷口,在村文化广场等处,宣讲干部不仅给基层党员、农民群众、务工人员上宣讲课,还将农家院落、蔬菜大棚、专业养殖场等场所当成了流动教学点,办起了“致富课堂”。

  据了解,为扎实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湟中区李家山镇抓好宣讲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通过组织干部把宣讲“课堂”搬到产业园区、村头巷口、文化广场,让基层党员、农民群众、务工人员成为理论宣讲的主要受众。同时,依托综合服务中心设立固定教学点,辅以党员中心户、农家院落、蔬菜大棚、专业养殖场等流动教学点,通过开展政策宣讲、技能培训、创业谋划等项目,一方农家小院,几张板凳马扎,一个“流动”课堂,既为群众提供宣讲服务,也能将普法阵地、致富实招延伸到群众身边,推动中央一号文件宣讲真正走入“寻常百姓家”。

  聚焦中央“三农”工作会议精神、重大方针政策,聚焦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关心的民生热点问题,李家山镇针对机关、农村、社区等不同宣讲对象特点,量身定制宣讲内容。广泛征集和梳理各方面意见需求,创新开展“四单合一”宣讲,即“百姓点单、宣讲团派单、宣讲员接单、群众评单”,精心烹制宣讲“菜肴”,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和存在的思想疑虑解疑释惑。党员干部既是宣讲的受众,也是宣讲的主角。此外,李家山镇积极汇聚多方力量,打造宣讲队伍矩阵,镇党委发挥基层党员群众主体性作用,动员组织农村艺术团“老艺术家”“特长老党员”等组建百姓宣讲团,通过把群众请上“讲台”,变“配角”为“主角”,在灵活多样的艺术表演、曲艺弹唱中畅谈体会感受,商议村级发展,共话乡村振兴,引领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