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一讲两稳三促·万名干部下乡】
把政策放“行”上 把群众放“心”上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张子涵 治 组    发布时间:2023-03-08 08:47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2月27日上午9时,仁青才文拿着中央一号文件的宣讲材料走进了达旺村的党员活动中心。

  仁青才文是玉树藏族自治州治多县发改局信用中心主任,2021年被组织选派到扎河乡达旺村担任“第一书记”,今年已经是第三个年头了。

  “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强调,围绕九个方面对推进乡村振兴做出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领导作用,咱们村党支部也将深入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带领大家把日子过得蒸蒸日上。”仁青才文开门见山。

  连日来,为广泛深入宣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积极响应省州县“一讲两稳三促”万名干部下乡活动,扎河乡党委政府迅速组织单位人员召开专题推进会议,认真部署“一讲两稳三促”活动,立足实际,提前谋划,主动作为,积极打造一号文件精神宣讲新模式。

  不大的党员活动室里人头攒动,大家围坐在一起聚精会神地听着,仁青才文用本地方言向群众宣讲文件精神,宣讲内容既丰富充实、又饱含有“乡土味道”。

  “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对易返贫致贫人口及时发现、及时帮扶,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

  仁青才文讲到这里停了下来和大家拉起家常。

  “尼布才加,村里的食用碱面加工厂今年就要完工投产了,你可以去那里应聘,工作轻松还离家近,还能领一份工资。”仁青才文关心地说着。

  原来尼布才加是村里的牧民党员,主要经济来源就是放牧出栏收入,人老实工作也踏实,但生活一直比较拮据。

  “碱面厂是村里因地制宜发展起来的新产业,等建好投产后,不仅可以带动村子经济发展,还能防止群众返贫,同时也能解决村里一些就业问题,算得上是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了。”仁青才文解释道。

  “中央一号文件提到,要抓紧抓好粮食和重要农畜品稳产保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丽乡村建设、健全党组织领导的乡村治理体系、强化政策保障和体制机制创新。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为指引,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履行好党员职责,为民代言、为民解忧、为民谋福,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党员索南才培在听了宣讲之后颇有感触。

  自中央一号文件发布以来,扎河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提前谋划。组织干部专题学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逐字逐句进行研读,把握精神实质、掌握政策导向,切实做到学深悟透文件精神,并根据乡情实际,选拔抽调12名汉藏“双语”干部组建3个宣讲组,印刷宣讲资料20余套、宣传册500余份,高效谋划了活动开展前期工作,浇筑了中央一号文件宣讲的坚实基础。

  宣讲员们结合治多实际,细心解答着村民们心中的疑惑,从推动牧区产业高质量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宜居宜业乡村建设、健全党组织领导的乡村治理体系多方面开展宣讲,并呼吁大家乘着乡村振兴的东风,推动治多县农牧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富饶、美丽、和美的治多。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