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海西州305个项目集中开复工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苏烽    发布时间:2023-03-24 08:16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3月23日,2023年青海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海西分会场开工仪式在青海雨色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源网荷储一体化及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大数据产业园项目现场举行。活动当日,305个项目集中开复工,涵盖了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盐湖化工、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生态文明等领域。

  项目建设作为优化经济结构的“调节仪”,保障民生需求的“稳定器”,推动转型崛起的“发动机”,具有鲜明的聚集、带动和引领效应。此次集中开复工的305个项目,投资总额达1403.07亿元。这些项目的集中开复工和有序推进,是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推动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省两会精神安排落地落实,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全力推动经济整体好转,确保实现“开门红”,努力做到“全年稳”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要围绕加速推进“四地”和“两新一重”建设的重大要求,分别精选七个地区具有代表性的项目。其中,以青海雨色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代表的源网荷储一体化及海西州大数据产业园建设项目,将带动海西融入“东数西算”节点和全国数据枢纽,形成面向全国非实时性算力保障基地,辐射全国低碳绿色的青藏高原信息高地;以格尔木市南山口抽水蓄能电站、茫崖市五矿盐湖综合利用开发、乌兰县茶卡特色民宿、天峻食用菌种植扩建项目为代表的“四地”系列项目,将进一步发挥海西州作为青海省“四地”建设主阵地的区域示范推动作用,全面引领带动青海省“四地”和“两新一重”建设迈向新阶段。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