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发挥党建“磁石效应”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季蓉    发布时间:2023-03-29 08:27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3月28日,西宁市城西区兴海路26号院“石榴籽家园”里,兴海路街道办事处尕寺巷社区的30余名党员群众齐聚一堂,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讲述新时代的美好生活。

  “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五年来,我们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社会事业发展。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增加民生投入,着力保基本、兜底线、促公平,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在发展中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社区是居民生活的基本单元,大家生活得怎么样,你们最有话语权,大家都说说呗!”活动一开始,尕寺巷社区党委书记、社区“石榴籽”宣讲队队长魏雪琴首先发言。

  “我体会最深!前几天我向社区网格员反映了院子里的几棵老杨树和柳树遮挡了居民家里的采光,而且树身倾斜存在安全隐患,没想到昨天这些树木就被整体修剪了。”讨论环节,居住在兴海路26号院的老党员赵伯勋满脸笑容地说。

  居民心里有杆秤,别看修剪小区树木这件事情虽小,但在魏雪琴看来,基层治理只要把握居民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事,就能得到大家的支持。

  现场,魏雪琴跟居民们聊起前段时间全国人大代表、兴海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小蓉给街道、社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会宣讲全国两会精神的事情。

  “开会时,刘书记鼓励全体工作人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粘泥土’‘带露珠’‘坐板凳’的责任担当,全面做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工作。”魏雪琴说,那天开完会回到社区后,她和工作人员们也对如何进一步提高社区治理和为民服务的精准化、精细化水平有了一些新的规划……

  为了及时了解辖区居民诉求,让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今年社区在以往开展为民服务工作的基础上,拓展“网格+治理”方法思路,发展更多志愿者担任网格员,第一时间掌握辖区民情信息、了解居民诉求、解决实际问题,让每个网格都成为服务基本单元。

  今年,社区不但要走好基层社会治理“最后一米”,还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磁石效应”,引导社区居民、物业企业、共建单位等多方参与、多元共治,解决好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实现亲人和美·美在社区,邻里和睦·美在楼道,环境和谐·美在楼院,服务和谐·美在社区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